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蠶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蠶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我最喜歡蠶。 

  春天到了,蟻蠶從卵里鑽出來了。蟻蠶又細又黑,像螞蟻那麼小。 

  蠶很喜歡吃桑葉。吃了幾天後,它就不吃了,開始褪皮。它的一生要褪四次皮,每褪一次皮就長大一些。當又白又胖的蠶身體變得透明時,它就把頭抬得高高的,開始吐絲結繭。它把自己圍在蠶繭里變成蠶蛹。蠶蛹前端粗,後端尖,皮膚顏色隨着時間變化而加深。再過幾天,蠶蛹就羽化成蠶蛾從蠶繭里鑽了出來。蠶蛾是白色的,有鱗片和毛,頭部小,身上有對羽毛狀觸角,還有兩對翅膀。雄蛾和、雌蛾進行交配后,雄蛾就會死去,雌蛾產下許多蠶卵后也會死去。可新的小蠶寶寶又會在蠶卵里等待破卵而出了。 

  蠶糞可以做中藥和肥料,蠶蛹可以西醣成醬油,蠶絲可以做成絲綢和布料。蠶的一身都是寶。 

  我喜歡蠶,喜歡它的可愛,更喜歡它為人類作貢獻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蠶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