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著名漫畫家華君武畫的《假文盲》,使我看后思緒萬千、百思不得其解。  

  《假文盲》這幅漫畫中畫著四個的男人站在“母子上車處”等候上車,而有一位瘦小抱着嬰兒的婦女卻被擠在“普通上車處”等候上車。四個大男人中站在第一位的是一位肥胖的大老闆,他穿着棉大衣,雙手伸進衣兜里,眼睛注視着前方,對婦女是視而不見。第二位看上去是一位退伍的軍人,他身穿草綠色的軍裝,腳上穿着解放鞋,頭上戴着一頂軍帽,他眼睛微微閉着,心安理得,假裝沒看見那幾個字,顯明是“做賊心虛”。第三個人戴着一副眼鏡,像個退休老幹部,一副旁若無人地站在那裡。他後面的是一位白衣天使——醫生,身穿一件白色大褂,戴着口罩,一副滿不在乎的樣子。這位婦女有些疑惑:看他們都是一副有文化的樣子,怎會不識字呢?不會是假文盲吧!現在的人怎麼這樣啊,不顧別人的利益!唉!想着便嘆了一口氣,無可奈何地站在一旁。 

  難道那四個大男人是文盲嗎?難道他們真的連“母子上車處”這五個連一年級學生都會的字,會看不懂嗎?不!他們並不是不認識字,而是缺少社會公德心。這是一幅帶有強烈諷刺性的漫畫,它嘲笑了那些沒有公德心的人。為了自己的利益,裝得像一個不識字的文盲,而忽略了在我們身邊應該照顧的人。其實,像這樣的人還真不少。在生活中,類似的事情也會常常看到。我們平時看見有些人對一些標語視而不見,好像一個文盲。比如,在“請勿喧鬧”的標語下,他卻大聲地嚷着;在“請勿吸煙”的標語下,他把空氣變成了煙霧,亂彈煙灰。 

  因此,人們要努力提高自己的道德修養。希望“假文盲”的現象越來越少,文明能開遍大地,我們也要爭做一名文明人。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