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明給我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明給我的啟示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天,小明在運動場上和我正在踢足球,足球不小心踢碎了足球場邊上的王奶奶家的玻璃,其他的小朋友見到了以後就都跑光了。

  只有小明一個人站在足球場上,正準備拿回足球要走的時候,忽然見到王奶奶家的窗戶邊有一張5元錢,小明正準備去拿那張5元錢走的時候,突然想起老師常常告誡他們的一句話:“別人的東西不能拿,即使沒有人發現。”想到這裡,小明就把那張5元錢放了回去,拿回了足球,他又想到:做錯事應該承認錯誤。於是,他沒有走回家,而是在王奶奶的家門口等她。

  夕陽西下,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只見小明抱着他的足球快要睡著了。正在此時,王奶奶拎着她那大包小包的東西正朝它的家裡來。小明聽到腳步聲后,立即上前,把中午發生的事情說給了王奶奶聽。小明還以為王奶奶會罵他,但是王奶奶沒有罵小明,而是表揚小明是一個勇於承認錯誤的好孩子。

  通過這件事,我知道了不要為了這麼一點小便宜,而做出不道德的是,終究害了自己的一身。5元錢沒什麼了不起的,這有做出有道德的是才是最有價值,最光榮的!

  貴州省凱里四小五年級 沈成權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小明給我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明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