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則格言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則格言的啟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句格言激勵着我前進。

  天黑了,一天又要過去了,這一天里我又做了些什麼?燕子飛走了,雖然明年還會再來,卻永遠不可能是今年的;太陽一寸一寸的沉進了山頭,雖然明天還能再見,但永遠不可能是今天的。疼愛我的爺爺去世了,放了學,我就跑回房間里哭,但是哭能有什麼用呢?爺爺是不會再回來了,過去了就永遠不會再來。

  剛上小學時,我還很珍惜時間。每天放學,顧不上學校旁邊充滿誘惑的小攤,就直奔回家。看到太陽還沒落山,也不敢耽誤時間,拿起筆就寫作業,一定要在太陽下山前寫完。慢慢地,我覺得時間還長,再多玩一會兒也沒關係,我開始漫不經心了。以前周末,我早上七點就準時起床了,叫醒爸爸媽媽緊接着就開始寫作業。現在呢,睡到九點還賴在床上不肯起來,甚至要爸爸媽媽催促多次。起床后就去擺弄我的玩具,時間就從我的嬉戲中溜走了;再坐在沙發上喝牛奶,手裡拿着遙控板一摁一摁的,時間又從遙控板上溜走了。原來星期五就能把作業寫完,現在星期天晚上都還在趕作業。終於,期中考試成績下來了:語文97.5,書學88.5。我盯着試卷上的分數發獃了,為什麼我的數學只考了這麼點分,原來可是考100分的啊。我懊悔不已,如果時間能倒流的話,我一定要彌補我的過失。

  是啊,時間是無價之寶,多少金子都挽不回溜走的時間,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珍惜時間,從現在開始!

  五年級:劉銀瑩

您正在瀏覽: 一則格言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則格言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