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闖紅燈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闖紅燈的啟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去年11月初,北方強冷空氣南下,島城氣溫驟然下降。一天,我和爸爸在奶奶家吃完飯後,步行回家。剛到樓梯口,一陣風就迎面而來,我不禁打了個寒戰。 

  哆哆嗦嗦來到了大街上,行道樹瑟瑟發抖,車輛行人寥寥無幾,寒風吹落的樹葉不時打在我的身體上,原本熱鬧的大街因為氣溫下降現在冷冷清清,我和爸爸為免受寒風之苦,加快了回家的腳步。 

  走着走着,來到了一個十字路口,我抬頭一看,黃燈正在急閃,瞬間變成了耀眼的紅燈,計時牌上顯示的是----60秒,我忍不住抱怨了起來:這討厭的紅燈,分明在和我作對嘛。我瞅了一下四周,既無警察,又無行人,連過往的車輛也沒有,我的右腳邊不聽話的邁了出去。 

  “等等”,一聲大叫,一直大手將我象小雞一樣拎了回來,回頭一看,爸爸正嚴肅的看着我,眼睛瞪得好大好大。 

  “爸爸,過去吧,天這麼冷,再說也沒警察和車輛,過去吧,就過去吧。”我急切的說。 

  “是的,只要幾秒鐘,只要跑幾步,你就可以過去,就可以少受寒風,可恰恰就是這短短的幾步,量出了一個人的社會責任心和公德意識。”爸爸看着我又語重心長的說“一個名人曾這樣說過,看一個人的道德品質,不要光看他人前做了什麼,要看他在人後做了些什麼。” 

  我低下了頭,臉上升起紅暈,一陣寒風襲來,我將脖子往裡縮了縮,又打了個寒戰,爸爸將我緊緊擁入他的懷中,好溫暖。60秒很快過去了,還來不及等我的羞紅減退,綠燈展開了笑容,爸爸拉着我三步並作兩步走,過了十字路口。小跑回家的我們,心裡流淌的儘是暖流。 

  這件事情已經過去了整整一年,但是一年前的那盞紅燈和爸爸的話始終縈繞在我腦海。

您正在瀏覽: 闖紅燈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闖紅燈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