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寬容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姐姐,天空和海洋哪個更寬廣一些?”“當然是天空了!”“那還有什麼比天空更寬廣一些呢?”“……”一時間我愣住了。是啊,什麼比可以包容人間萬物的天空更寬廣一些呢?我陷入了沉思……

  那是幾個月前的事了,奶奶因為高血壓住進醫院。

  一天,我到醫院看望奶奶,正趕上奶奶輸液。奶奶攥緊拳頭,護士把酒精塗在奶奶的手背上,再把一根連着點滴瓶的針頭,小心翼翼地扎進了奶奶的手背。然而卻沒有回血,原來,針沒有扎進血管。那位護士捏着針,有些緊張,緊張就越發地顯得笨拙了,針在奶奶的手背上上下左右地移動。從奶奶那痛苦的表情中,我感覺那來回划動的針,如同一條不停扭動的小蟲,咬得奶奶鑽心地痛,奶奶也情不自禁地發出“咻咻”的聲音。此時護士那雙清澈的眼睛頓時蒙上了陰雲,低聲說了句:“要不換隻手扎吧。”她努力地朝奶奶微微一笑,目光中流露出歉意與不安。我不高興地對奶奶說:“她白扎了您的一隻手,還要扎另一隻。”說完我怒視那個護士。我驚奇地發現,在她所佩帶的胸卡上標明的“實習護士”的字樣,便急忙對奶奶說“噢,原來是個實習的護士,更不能讓她扎了!”奶奶聽了我的話,仔細的打量了那護士,出乎我的意料,奶奶竟沖她和藹地點點頭,輕柔地說了聲“沒關係,沒關係。”

  第二次,她對準另外一隻手,再次把針扎了進去。此刻,奶奶的手背已經發青,平日里時隱時現的,現在凸出來,顯得格外清晰。我不忍看到奶奶那痛苦的神情,將臉轉向窗外……。啊,這次總該可以了吧,我默默的期待着……。但她還是顫抖着抽出了針。顯然她怕了,沒有了自信,我真有些失望。護士低着頭、紅着臉,顯得有些手足無措。我悄聲說:“咱換個人吧。”聽了我的話,護士那迷茫的眼睛中閃出點點的淚光。奶奶見此情景很嚴肅地對我說:“雪兒,你忘了你曾經說過,你第一次主持班會時是不是也很緊張,多麼希望同學們的支持、信任和寬容,做什麼事都要有個熟能生巧的過程,不是嗎?“聽了奶奶的話,護士她也好象受到了極大的鼓勵,抹了抹額頭上的汗,抖了抖雙臂鎮靜下來。

  正在我對奶奶的言行似懂非懂而思索時,針又一次紮下去,只見一股殷紅的血順着針管涌了上來。啊,太好了!護士擦擦臉上的汗與淚,很有禮貌說了聲:“謝謝您。”護士那緊皺的雙眉舒展了,似乎卸下沉重的負擔輕鬆地笑了,那美麗的笑容里含着無限的感激。此時我對奶奶剛才的言行釋然了,不知怎的就從內心深處湧出了這麼美麗的一句話:大海的寬廣在於匯聚千千萬萬的溪流;生命的浩瀚在於包容許許多多的緣分。心因為寬容顯得真實,愛因為寬容才被人看見。

  寬容,使我們自此減輕痛苦。從這件事中我感悟到,一顆寬容豁達的心是何等可貴。寬容,可以與人為善,化干戈為玉帛。常言道:心寬可以得人,可以得天下。由此看來,心的領域豈不是比天空更寬廣嗎?

  “姐姐,你想出來了嗎?”“心靈比天空更寬廣!”“心那麼小,怎麼會?”“來,讓姐姐慢慢講給你聽……”

  六年級:李健慧

您正在瀏覽: 寬容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