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學會了寬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寬容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天空大比天空大的是人心。是一顆寬容的心。 

  “叮鈴鈴——”下課鈴響了。“哐!”我用勁把桌子搬到一邊,與同桌的桌子拉開了很大的距離。前面的同學見狀忙對我說:“好了好了,人家向你道歉還不成?” 

  “做夢”我瞟了同桌一眼,只見他低着頭臉脹的通紅。 

  放學時,我發現文具盒裡有張字條“I am sorry請你原諒!”——同桌。“是他?哼!一張字條算什麼?誰讓他背地裡說人家壞話!活該!”我忿忿不平地想,把紙揉成一團順手扔進了垃圾袋。 

  課間,兩個男生在打鬧,其中一個被打得無還手之力,我想開個玩笑,便打了他的胳膊一下。只聽“哎呀”一聲,他捂着胳膊變了臉色對我說:“你怎麼打得這麼疼?我又沒惹你!”

  “我我.....”我真沒想到他會生氣,解釋說“我只是想開個玩笑,真是對不起,我,太沒輕沒重了.....”這時我想她聽了也許會笑笑,說聲沒關係,事情也就過去了。可是,甩來的是硬邦邦的聲音:“你少跟我說話!”他連頭也不抬,背起書包就走了。 

  我愕然了,一個人愣在那裡,頭上彷彿澆了一桶冷水。“你少跟我說話!少跟我說話!....”這個聲音一直在我耳旁回蕩着,振動着。事情怎麼會弄成這樣?是我不對,是我不好,可是我已經道過歉,承認了錯誤,為什麼不你給我一點寬容?為什麼不能諒解問我?...這時,我想起了我的同桌,為了一件小事,她幾次向我道歉,可我呢?給她的是什麼?寬容?諒解?不,是無情的報復。現在,我才知道被怨恨、誤會是怎麼一種感受,才覺得寬容是那麼美。 

  我學會了寬容而且使我明白了生活中人與人之間的矛盾很多,如果人人都多給別人一些寬容和諒解,再大的矛盾也會解開,人們也會少一些痛苦與煩惱。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寬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