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司機的寬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司機的寬容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羅丹說過:“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在的眼睛。”美是一種愉悅,人如果能拋棄固執,丟下無謂的煩惱,哪怕是一棵小草,一朵小花也能發現它的美。

  今日,我和外婆一起坐公交車回家。正當我和外婆聊的正歡時,一個身上都是補丁的老奶奶走了上來,我仔細端詳着老奶奶:黝黑的臉上布滿了皺紋,嘴唇大概是因為很長時間沒有和誰變得乾裂,瘦細的手臂像個枯樹榦一樣,青筋全暴了出來。她從口袋裡掏出一張皺皺巴巴的五毛錢紙幣塞入了投幣箱里,司機對老奶奶笑了笑,她明明看見了那一幕,明明要塞兩元錢,可老奶奶只投進了五毛錢紙幣。我原以為司機會責備那位老奶奶,可是竟出乎我意料,她並沒有責備她,而是對老奶奶說:“老奶奶,您好啊!”老奶奶點了點頭,臉微微紅了紅,她大概是一位自己的行為要被揭發了,可誰知司機對老奶奶說:“老人家,您是不是沒座位?您先抓好扶手。”到了一個站,司機回過頭來,無可奈何的搖了搖頭。她對緊緊抓着扶手的老奶奶說:“老人家,你就只能將就一下了,您就和後面的那個小姑娘擠擠吧!”說完,司機轉過頭來對我說:“小姑娘,能不能分一半位置給這老奶奶呀?”我默默的點了點頭。我往外婆身邊靠了靠,對老奶奶說:“您好,老奶奶。”她對我笑了笑,我也對她笑了笑。老奶奶看着我,嘴裡就像含了一串冰糖葫蘆,嗚嗚啦啦半天也沒說出什麼。她彷彿要到站了,她站了起來,握着欄杆,臨走時,她握着司機的收說:“謝謝你啊,姑娘。”司機對老奶奶笑了笑,她的臉上就像扔了一個小石頭在水池裡,臉上蕩漾的歡樂的波紋。

  我想世界上不僅有最美媽媽,最美老師,同時還有最美最美的司機。格蘭也曾說過“寬容是人性,忘卻是神性。”

  江蘇泰州靖江市靖江外國語小學六年級:藍藝佳

您正在瀏覽: 司機的寬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司機的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