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寬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寬容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小學生涯快結束了,心中充滿了不舍,因為在這裡我學會了寬容。 

  一年級時,有許多人經常欺負我,其中把我惹惱次數最多的要數同學楊某了。一天,我在操場玩得好好的,楊某竟悄悄跑過來,一把把我推到在地上,然後拖着我的一隻腳在地上轉圈,後來我好不容易才掙脫了,可滿身是灰,我又氣又惱,一氣之下,告訴了班主任老師,老師一臉慈祥地說:“好,我一定批評他。”一天、兩天過去了,一周、兩周過去了,楊某再沒有來欺負我了。“老師怎麼還沒批評楊某呢?”這幾天,我一直在等老師批評楊某,好看楊某被批評時的熊樣,卻一直不見老師的動靜,回家我把疑惑告訴了爸爸,爸爸樂開了,“傻孩子,老師已經幫助過楊某了……”“你怎麼知道的呢?”“兒子,楊某這幾天還找過你麻煩嗎?你不想想,這是為什麼呢?”“哦”,我似乎明白了,爸爸繼續說道:“對待同學,老師有一顆寬容的心,我們也要有一顆寬容的心啊!”我不停地點着頭。 

  這事兒以後,我決心要做一個有寬容之心的人。 

  一節體育課後,同學們口渴難忍,除了幾個老師留下的人外,其餘的同學都大口大口地飲着自個兒的水,我也不例外,拿出水正準備揭蓋暢飲,可旁邊的同學說:“喂,周子樂,你別喝那水,楊某某偷喝了你的水!”我一臉疑惑,“不會吧!”楊某某是我的密友,許多知心話我都與他說,“他能幹這種事嗎?”我看了看楊某某,此刻,他竟盯着我笑,他笑得那麼“奸”、那麼“壞”,我完全無法接受:一個與我說過真心話的人,竟會偷喝我的水!我恨恨地看着他,重重地將那瓶水扔進了垃圾筒。 

  隨後的幾節課間活動時間我都沒有搭理楊某某,他也沒有搭理我。 

放學了,我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心裡一直為體育課上的事而氣惱,“楊某某怎麼能這樣呢?虧他還是我的好朋友呢?”我眼前浮現出了楊某某樂呵呵的臉,“我實在是太渴了,想到你是我的好朋友,我才喝你水的”,我似乎看到了楊某某在給我解釋,心裡的陰霾逐漸散去了。“他和我是好朋友,喝一點水又有什麼關係呢?我居然還為此大發雷霆,真不應該!”想到這裡,我心裡又不平靜了,“如果就為這個芝麻大一點的事情而失去一個好朋友,損失豈不比一瓶水更大?再說,我還是他的密友,這樣就翻臉,我還會有知心朋友嗎?”我想通了。 

第二天,我早早地到了學校,向楊志文道了歉,他也向我賠了禮,我倆又成了好朋友。 

  如果我們人人都有寬容之心,世界將會更加和諧美好!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寬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