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渴望寬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渴望寬容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寬容是一種美德,一種豁達的心胸,是一份醉人的禮物,是人格魅力中閃閃發光的一束。 

  剛上初中時,我與段老師有過一些矛盾,並且頂撞過段老師,我以為段老師會請我的家長,沒想到段老師不僅沒有請我的家長,沒有說我,還幫我分析錯誤。我從段老師身上看到了寬容,我也學會了寬容。人們犯錯誤的時候我們為什麼不用寬容之心去感化他呢? 

  張飛義釋嚴顏,換來了嚴顏的俯首聽命,曹操善待關羽,換來了關羽華容道上的捨命相送,華盛頓主動原諒佩恩,換來了佩恩對自己的狂熱崇拜。寬容將仇恨化為友情,化干戈為玉帛。可見寬容是有多麼強大的力量。 

  唐朝時有人在京作官,他家人在蓋房子的時候與鄰居爭吵起來。為了多蓋房子他家人就想用他的權力。於是就給他寫了一封信,他看后回了一首詩,大致意思是:給我寫信只為了蓋房子這麼點小事,難道你們就不能讓出三尺來么?家人看后恍然大悟,鄰居看后也讓出三尺,這樣就成了一條巷子,後人稱之為“仁義衚衕”。 

  “宰相肚裡能撐船,將軍額上能跑馬”不也給我們講寬容的故事嗎?為什麼我們就不能寬容些呢? 

  多一份寬容的胸襟就會向好的一面轉化,所謂“化干戈為玉帛”就是寬容的一種境界,一個充滿人格魅力的人一定是渴望寬容的人。 

  指導老師王西制 

您正在瀏覽: 渴望寬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渴望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