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戲迷爺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戲迷爺爺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爺爺是我們這一帶有名的“票友”。聽爺爺說,他年輕的時候經常跑龍套,演些次要角色。如今上了年紀,着迷勁兒依然不減當年,不管什麼時候嘴裡總哼個不停,古典的還是現代的,都能來上幾句。白臉的曹操、紅臉的關公、黑臉的張飛,他張口就來。秦腔、京劇、豫劇、黃梅戲,都能來幾句。唱念做打,惟妙惟肖。;爺爺就好似家裡的“開心果”,只要他在家,家裡便笑聲不斷。做飯時,他一邊乾著活,一邊揮舞着大刀(菜刀)、金箍棒(擀麵杖)“咚鏘咚鏘”地拉開架勢唱開了,氣得奶奶指着他的鼻子,連說他“老不正經”。奶奶說歸說,但打心眼兒里敬佩爺爺。鄰居們都很羨慕,每逢爺爺唱戲,總吸引來不少觀眾。;一次,電視上學京劇《下山記》。這下爺爺可來勁了,拿起他的拐杖,跟電視上的演員一塊練起來。這時,演員一個空翻,穩穩停在那兒。爺爺的興緻來了,也跟着一個空翻,誰知,不但沒有翻過來,只聽“咚”的一聲,爺爺一下子摔在地上,扭了腰,疼得他齜牙咧嘴,半天也沒站起來。幸虧爸爸、媽媽都在家,要送爺爺上醫院,急得他連忙掙脫開,大聲喊着:“戲還沒演完呢……我要繼續演完。”我便嚴肅地對爺爺說:“如果你這樣,下次再也不給你看戲了。”

   我的爺爺真是一個戲迷啊!

您正在瀏覽: 戲迷爺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戲迷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