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生的棋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棋局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就像一場棋,觀棋者往往能指點迷津,觀棋不語乃君子,但人生的棋盤上卻需要一位參謀,常能提醒人不誤入歧途。

  歌德有句話,“誰若遊戲人生,便是遊戲自己”,這的確是泣血之言。大學生馬加爵,不慎重的下好人生的這盤棋,而只是把人生當作遊戲。同學的一句戲言,居然埋下了馬加爵對同學的殺念。如果當時他慎重的考慮過,預想過,他會成為社會的有用之才,可是,他斷送了自己的美好前途,他是在遊戲自己。他在人生的棋局上,他輸了。

  有了這前車之鑒,人生背後的參謀懂得了要加強教育。於是,無論是電視上、報紙上還是書本上,又多了這位參謀——法制教育的身影,可是這根本對很差的棋士沒有用,他們不知道如何計劃未來,他們只能看到幾步之外,甚至走一步,算一步。他們抵抗不了生活環境的不良誘惑。

  對於中學生來說,“網吧”是使中學生走上犯罪道路的罪魁禍首。某中學一位中學生,本來有大好的發展機會。可是由於經不住網吧老闆的花言巧語,到最後,只能後悔嘆息了。而這換來的是什麼,換來的只是爸爸媽媽的眼淚而以。

  所幸者,人生的棋局,雖然也是落子無悔,但是看下棋的人,卻不必“觀棋不語”。當看到有人將要走錯一步棋的時候,及時制止,並幫其改正,就可以使這盤棋起死回生。

  要想贏了這盤人生的棋局,下棋的時候要能預想十幾步,乃至幾十步。而不是走一步,算一步。

  要想贏了這盤人生的棋局,觀棋的時候當看見有錯誤即將發生時立即糾正,而不是等錯誤鑄成。

  要想贏了這盤人生的棋局,參謀的時候應當想更多更好的辦法,才能開創更多更好的局面。

  下棋的時候要小心慎重,做長遠打算——因為人生的棋局,落 子 無 悔!!!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棋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棋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