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兩隻飯盒》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兩隻飯盒》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了《兩隻飯盒》這篇作文,我的心為裡面的老爺爺和老奶奶不平。

  《兩隻飯盒》這篇作文主要寫了一位老爺爺和一位老奶奶手拿兩隻飯盒緊靠着坐在校門左側的石像旁吃飯,飯盒內幾塊茄子青菜去也吃得津津有味。偶爾飯盒內也會出現幾塊魚肉。也互相彼此夾菜,原本就不多的葷類推推攘攘要夾給對方。學校里要去食堂的學生看見了,就說:“看,那麼老了,還靠在一起吃飯,切。”一些傷人的話,讓老爺爺和老奶奶不再緊靠着吃飯了。

  我想問那些說傷害老爺爺和老奶奶的人一句:“如果你老了以後,跟自己的愛人一起像老爺爺和老奶奶那樣吃飯,被人嘲笑了,你會怎麼想?”

  你們看見了,可以不說啊,就算你忍不住想說,也不要那麼大聲地讓所有人聽見。

  要知道,有時傷人最深的是你的語言,在中國發生的自殺案、殺人案中有一半是因為別人的語言而自殺的。如果大家可以不說一些傷人的話,在中國發生的殺人案就可以減少一半了。

  我雖不知道這篇作文可不可以發表,但我在此希望白雲飄飄網可以把這篇作文發表了。

您正在瀏覽: 讀《兩隻飯盒》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兩隻飯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