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紅螞蟻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螞蟻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一個蟻窩裡分為工蟻、兵蟻、蟻王、蟻后,最常見的是工蟻,每次去都能看到一大片工蟻忙碌的身影,就像一大片流動的紅色。我偶爾會給它們帶些美味:各種各樣的蟲子、米粒、糖塊等。我常常用一片樹葉夾住食物,往蟻堆里一扔,只見螞蟻們先是被驚散,然後聞到了食物的香味,便會慢慢靠攏,接着蜂擁而上,把能搬走的搬走,不能搬走的索性就趴在上面貪婪地吃着。有時我會先用腳把蟑螂弄暈,然後丟給螞蟻們,不到幾秒鐘,螞蟻們紛紛爬到蟑螂身上,有的咬觸鬚,有的咬腿,有的鑽進翅膀下面咬它的脊背,還有的咬它的頭、尾、腹......蟑螂痛苦地掙扎着,滿地打滾,試圖甩掉、壓死在身上的螞蟻,小小的口器不斷地顫抖着,但怎麼也比不上螞蟻的大顎,只好認輸直至慢慢死去。 

  紅螞蟻有一種特殊的習性,它們會像亞馬遜人那樣捉“奴隸”,搶鄰近螞蟻窩的幼蟻來伺候自己的家族。它們常常成群結隊地行動,一發現目標,便一擁而上,與別的螞蟻進行殊死拼搏,最後每隻螞蟻都會用大顎咬住一隻襁褓的蛹,大搖大擺地回家,不久后,小生命從蛹里出來,成為它們的傭人,多聰明的紅螞蟻啊! 

  這些小小的螞蟻,雖然微不足道,卻為我的童年增添了不少樂趣。 

您正在瀏覽: 紅螞蟻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