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兩隻大傻瓜》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兩隻大傻瓜》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常熟市大義中心小學五(2)班 顧超然 

  一隻南瓜……另一隻南瓜……他們共同經歷了風風雨雨,終於成為永恆的朋友——並蒂瓜。 

他們是如此樂觀,甘願讓小爬蟲分享他們的幸福:吸他們的蜜汁;他們又是如此互相關愛, 暴風雨來臨,長瓜不惜自己着涼,硬是將自己頂上的一片葉子遞給圓瓜,每天早晨,圓瓜總要讓別人帶一串自己身上的露珠給長瓜。多麼無私的愛!就算要被摘下來的時候,他們也希望能在一起,是什麼連接着他們?是那寬大無私的友愛。 

  冰心曾說過,有了愛就有了一切。沒錯,正是愛使世界變得絢麗多彩,正是愛在人與人之間架起一座看不見的橋樑,讓人們的心靈互相溝通。如果沒有愛,世間將會混沌一片,所以,可以說愛是世界的締造者。愛是一種可以抗衡一切力量的東西,就像文中的長瓜和圓瓜,受盡了花、西洋鍾、老茶壺的侮辱與譏諷,可他們若無其事,仍同甘共苦地生活在一起。 

  我們也應該這樣,走自己的路,用愛來裝飾這個世界,與別人一起分享自己的幸福與快樂,讓更多人成為愛的受益者。 

  雖然是童話,但也許只有它讓你明白,什麼才是真正的友愛! 

  (指導老師:唐衛明)

您正在瀏覽: 讀《兩隻大傻瓜》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兩隻大傻瓜》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