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兩隻螃蟹》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兩隻螃蟹》有感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抓螃蟹的漁民往往會帶個頭大肚子小的竹樓。抓到第一隻螃蟹后,他們會把蓋子蓋嚴,以防止螃蟹跑掉。抓到第二隻螃蟹后,漁民就不再蓋蓋子了。

  這是為什麼呢?原來當有兩隻以上的螃蟹是,每一隻都爭先恐後地朝出口擁去。但是,竹樓的口很窄,只能允許一隻螃蟹爬到通過,於是當一隻螃蟹爬到簍口時,其餘的螃蟹就會用那同樣威猛的大鉗子抓住它,最終把它拖下來,由另一隻強大的螃蟹踩着往上爬。儘管簍口一直開着,但卻沒有一直螃蟹能夠幸運的脫離牢籠。

  看到這個故事感想太多:就像是我們現在看到的終端品牌;就像是我們。競爭面前固然不必講什麼謙讓,但競爭的規則卻不容隨意踐踏。很可笑的是,我們竟然與螃蟹的思維方式一樣,面臨困境時,看到別人找到突破口,做的不是別的,是不擇手段的把它拉下來,不擇手段的互相攻擊。到現在我們一樣都在苦苦掙扎!

  安徽巢湖無為縣實驗小學四年級:孫陽

您正在瀏覽: 讀《兩隻螃蟹》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兩隻螃蟹》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