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雨中記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記景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同爸爸媽媽、弟弟一起出門,在小區里玩耍。這是一個陰霾天,漫天的烏雲,展露着它們陰沉的氣質。不過,那烏雲的中間,還有空出來的一小片藍天,顯得格外純凈。我擔憂着是否會下雨,自己沒帶雨傘該如何躲避。而抬頭看着那一小片藍色的天空,我的心靈卻只感到如被洗刷般的純凈、空靈。

  我不知道是否會下雨。我的心中,有很多忐忑,也有滿滿的期待。我很期待那些雨水潑灑在我的肌膚與心靈之上,那是何等的清爽呢?我喜歡雨,它的原體是水,萬物之源。它是透明的,也是原本柔軟的水,可它自身的重量讓它有了力量,有了聲音。

  我騎着自行車,迅速地穿梭於小區中的每一條馬路,每一撥人群。時不時壯着膽子邊騎車邊仰頭看一看那些雲兒,是什麼走勢。

  我經過家門口,爸爸媽媽、弟弟都在那兒。他們正等着下雨時可以及時回到家裡。爸爸看着天空,若有所思的預測:“嗯,我看啊,再過十到二十分鐘,就會下雨嘍!現在啊,是七點五十分……”

  還沒等爸爸說完,媽媽就接了下去:“也就是說,八點到八點十分會下雨啦?我可要盯着手錶哦!”我也嘻嘻哈哈地隨媽媽的語氣笑爸爸。

  “你們等着吧,看我說的對不對!”

  我和媽媽都滿口答應。

  我們不再等待,再次出發漫無目的地在小區中漫步。我騎着車,獨自行動。習慣性地,我來到了小區中的小廣場。那裡的人很多,還有一小片跳廣場舞的爺爺奶奶們,我的奶奶也在其中。看着她熟練的動作,我開心起來,與周圍的小夥伴有一句沒一句地聊着天。可是,好景不長,天公並沒有給足我們面子,落下了豆大的雨珠。看看手錶,剛好是八點零五分。

  眾人皆是慌張,三步跑兩步跳,往家裡趕。看到這些,我想到剛剛下火車的打工仔往家趕的場面。

  我也蹬起車,向家的方向奔去。我心裡的期待一下子釋放開來,像是氣球里裝滿了珍珠,一下子被脹破了,噴薄而出,剩下的不是空空的氣球皮,而是滿滿的快樂。

  這是一陣聲勢比較浩大的雨,落在身上不像毛毛雨般的溫潤細膩,而是實實在在的冷酷和強勢。它澆滅了夏日的燥熱心情,換來清涼的平靜。

  我的眼睛不停地眨,看着周圍的事物。人,有的跑有的跳,都在趕路;樹,微微晃動,葉子輕輕搖着;花,默默垂頭,沒辦法,她們需要默默承受這雨點的敲擊,儘管它隨時有可能讓花兒們送命。

  我的眼皮由於條件反射的原因,一直在於雨珠不斷碰觸,所以快速地一開一合無法受控制的眨動。周圍的一切都像時照相機當中的圖像,而這照相機好像是設置了連拍,一直在啟動快門。

  我的衣服早已濕透,回到家,還沒來得及換衣服,雨水順着皮膚和頭髮滴下,我還在細細回味着剛才的一切……

  六年級:金小藝

您正在瀏覽: 雨中記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記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