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雪中記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中記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雪中記事

雪,無情地下着,凜冽的北風還在呼呼地吹着。窗戶上鍍了一層白霧,透過窗子望去,雪已經沒過台階。六點的鐘聲幽幽地敲響了,我匆忙穿好衣服,刷牙,洗臉,吃了豐盛的早餐,去上學。

走到樓下,只見爸爸的車在雪中苦苦“掙扎”,爸爸走出了車,愁眉苦臉地對我說:“車胎陷進了坑裡,上不來了,我們打車走吧!”我點了點頭,便和爸爸走到門口,邊走邊找出租車,結果都走過了一個十字路口也沒有等到,我直叫累,不想走了。爸爸瞪了我一眼,說:“你瞧你,連走都不願走,我們小時候每天都走着去上學。”我小聲地嘟噥着:“你那是走習慣了。”沒想到,被爸爸聽到了,爸爸活像一隻老虎一樣怒吼:“你自己走吧!我不陪你了!”我頭也不回地向前跑去,覺得委屈極了。

由於心裡賭氣,我跑了好長一段路也沒覺得累。突然,一輛自行車不知從哪裡晃了出來,扭曲着朝我衝過來。因為地滑,這自行車一下子撞到了我的身上,讓我摔得四腳朝天。那冰冷的地面,使本來摔疼的手更疼了。雪無情地打着我的臉,我爬了起來,呼出的熱氣,使臉上的雪融化了,滴下一滴滴冰涼的水,我的頭髮上掛滿了雪,冰冷的風使雪更加硬的固定在上面。我禁不住打了個冷戰。

我咬咬牙,繼續向前走,沒想到,前面有一個被雪“偽裝“起來凹下去的坑,結果我一下子被絆摔了,旁邊有一個年輕人,帶着諷刺的語調笑着說:“哈哈,真笨!”我憤怒極了,這時,耳邊響起了老師說的話:“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我堅強地站了起來。繼續往前走,也不知是誰,潑過來一盆水,把我的褲子和鞋濺濕了,水鑽進了腿里,夾上刺骨的北風,冷極了。我全然不顧,學校的大門就在前方,我好像渾身充滿了力量,向著學校大門跑去。

如果要把當時的學校比作什麼,我就把它比作“成功”,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遇到困難,我們不能退縮,有句話不是這樣說嗎:“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剛到學校的時候,同學們有的還提醒我說:“為什麼你爸媽不送你來?”我心裡還有一些“怨恨”爸爸,可後來想想,我更應該謝謝我的爸爸,感謝他給了我這樣一次鍛煉的機會,讓我更加有勇氣去面對困難和挫折。

您正在瀏覽: 雪中記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中記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