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個圓圓的頭,三角形的嘴巴,小巧的翅膀,那就是我——啄木鳥。我是森林中的醫生,我治好了許多大樹的病,將樹榦里的蟲子一都吃掉。大樹們都非常感謝我的救命之恩,對我佩服極了。我為此自豪不已。 

  這天,我像往常一樣哼着小曲,拍動着小巧的翅膀,在森林中悠閑的飛來飛去。突然,我聽到了一陣陣“砰砰!砰砰!”的砍樹聲。猛然間,一棵大樹被截成了兩半,倒在了土地上,一棵,又是一棵……我驚訝極了,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悲傷極了。我飛過去一看,只見一個身強力壯,年輕氣盛的小夥子,他嘴裡叼着一根煙,煙味將我熏得頭昏眼花。他手握一把鋒利的鐵斧頭,眼裡充滿了陰險。 

  我見了,一下子火冒三丈,氣急敗壞,飛到了他頭上,他的頭像一根粗木頭,我用嘴啄了幾下他的腦袋,說:“像他這種不愛護環境的人,腦袋裡肯定有蟲子!”他砍完了樹,運走了一車木頭。我嘆息道:“人類啊!你們不要再破壞環境了!” 

  “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來。”是呀,地球是我們共同生存的家園,我們所需要的一切都是靠我們的地球所獲得的。本來地球上的資源是無限的,但因為那些腦袋裡有“貪婪蟲”的人不保護環境,亂砍亂伐樹木,為了造房子,做買賣,不顧一切地濫用資源,是無限的資源變成了有限的。 

  地震、雪災、乾旱、沙塵暴等這些可怕的自然災害,都是因為人類不加節制地開採資源,使災難降臨到了人類的身上。降臨在大地上的事終究會降臨到人類的身上。 

  如果你的腦子裡還存留着貪婪的“蟲子”,請將它克服掉,消滅掉。為了明天的地球,請將你腦子裡的“蟲子”消滅掉。為了我們的母親,為了我們共同生存的家園,節約一滴水,一張紙,一粒米。不要讓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變成我們的眼淚;不要讓地球上的最後一片落葉變成我們的紙張。讓我們行動起來,讓沙漠變成綠林,讓污水變成清泉,讓整個地球換上綠色的新衣,穿上藍色的圍裙。

您正在瀏覽: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