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敲響保護環境的世紀警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敲響保護環境的世紀警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地球是萬物生靈的母親,她用自己的乳汁哺育着一代又一代的子孫,可現如今,地球卻傷痕纍纍,可罪魁禍首卻是我們人類。

  從19世紀開始,因為人類的自私與貪婪,人類開始不顧後果地砍伐樹木,破壞植被,工業污染,水資源的流失,捕殺珍稀動物······因為樹木的砍伐,每年都有無數的土地因水土流失失去功能,因為工業污染,原本清澈見底的河水變成臭氣熏天的污水河,空氣和臭氧層也遭到嚴重的破壞,我們的生態環境也失去了平衡。這都是人類一手造成的。

  接着地球母親也從絕望變成了憤怒,人類不給自然留面子,自然也不給人類留面子這句話說的果然沒錯,2000年的沙塵暴,因為沒了樹木的庇護,塵土掩埋了許多人的生命,5·12大地震,這都是大自然給人類發出的警告,人類總算悔改了,可現在的地球卻是這副模樣:沙丘吞噬了萬畝良田,長江黃河仍在泛濫,空氣依然渾濁,臭氧層的洞仍在擴大,全球變暖仍在持續,冰川在不斷融化,海平面在不斷上升,動植物在不斷滅絕,我們人類又該怎麼辦,繼續助紂為虐?還是行動起來保護環境?自然是後者,於是,人類發布了低碳環保。可又如何做到低碳,只是嘴上說說罷了。我想,只要勤動手動腦,將廢紙盒稍加裁剪就可以製成筆筒或儲物盒,喝過的茶葉可以晒乾后當茶葉枕頭,既有益睡眠,又能凈化空氣。

  不過,低碳生活應該不只這些吧,外出盡量步行或騎自行車,我們還要節水節能節電,洗完手要關緊水龍頭,家裡的電燈,電扇,電視在無人的情況下要關閉,並要珍惜食物,杜絕使用一次性筷子,塑料盒,塑料袋。

  要記住,地球只有一個,保護環境也是拯救自己,為了人類,也為了地球的明天,行動起來吧。

  六年級:1002914272

您正在瀏覽: 敲響保護環境的世紀警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敲響保護環境的世紀警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