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保護環境”動員大會發言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環境”動員大會發言稿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保護環境”動員大會發言稿 

  尊敬的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好!眾所周知,地球是人類的家園,我們的衣食住行,無不依賴這顆星球,大氣、森林,海洋、河流、土壤、草原、野生動植物等等,都是我們賴以生存的基本環境。然而,我們在盡情享受這些成果的時候,我們的家園開始面目全非了:污濁的河水夾雜着許多垃圾在晃動,偶爾還有一兩條死魚浮上來,散發出醺心的腐臭。綠色,沒有了;鳥聲,聽不見了。河邊堆積了大堆垃圾,往日清新芬芳的和風也變得腥臭苦澀了……氣候變暖,酸雨增多,物種減少,人為的戰爭等等,這是我們當前面臨的一連串全球環境問題,面對這些問題,我們該做些什麼呢?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但我們現在還只是小學生,不可能為全人類的環境作出特別大的貢獻,但我們可以從身邊的環境做起。我們生活在美麗的漢水江畔,“南水北調”,我們的漢水就要進北京了,我們可以多植一株樹,減少一份水土流失;我們應當爭做“花草衛士”,為美化環境盡自己的一點力量;不亂扔各種廢棄物,把廢棄物扔到指定的地點或容器中,更不能扔進河裡;避免使用一次性的飲料杯、飯盒、塑料袋,用紙盒等代替,遠離白色污染,這樣可以大大減少垃圾,減輕垃圾處理工作的壓力。既創造了美化家園,也為“一江清水送北京”付出了努力。北京是世界大都市,國際友人常來常往,世界友人飲用的是我們的清潔的漢水,你能說我們這些“小人”對世人的貢獻還小嗎? 

  我們是新世紀的主人,我們不能讓環境污染延續下去!我們現在的職責是學習科學知識,除了做些小事保護環境外,我們要加陪努力學習各種科學知識,長大後為進一步改善我們的生存環境做更多更大的貢獻! 

  讓我們一起來努力吧!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保護環境”動員大會發言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環境”動員大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