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媽媽的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針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們口耳相贊的母愛確實如他們所說的,每一個母親都值得稱讚。可有時,這一份愛又是那麼渺小。

  在我有記憶開始,我就知道母親有一件寶貝——一根針。她用外婆留下的這根針盡了一個妻子,一個母親該盡的義務。聽媽媽說,外婆還在世的時候,家裡很窮,基本沒有新衣服是真的“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母親至今自責——外婆即使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也沒有穿上一件像樣的衣服。由於沒有新衣服,便是一年到頭都是同一件衣服,破了就補。每次補衣服,外婆從壁櫥里拿出那根針,用熟到不能再熟的手法縫好了衣服。後來,母親便留下了那根針。

  母親用這根針做了很多事情,她不僅縫衣服,還縫被子、枕頭。由於母親的精湛技術,有時別人也會讓她幫忙,她倒也樂意,縫出來的簡直堪稱精美。這根針彷彿成了她的驕傲。

  多年過去,我們家漸漸富有起來,可母親還是用着這根針,她還沒忘記這根針的意義,經常一邊縫一邊講這根針的來歷。這根針歷經多年上面的銀色變得樸素了。它也算是見證了我和姐姐們的成長。或許有了靈性,這顏色竟像是母親頭上花白的銀髮。

  可是直到現在,母親仍會在這件衣服上縫上紐扣,在那件衣服上縫上缺口,有時還會拆掉幾件衣服,再做出一件新的來,

  歲月荏苒,只有經歷過才知時間的殘酷與無情。時間一點不徇私,沒有對我的母親格外開恩,哪怕連那根針也沒有放過,母親眼睛花了,針也鈍了。母親開始整天抱怨自己的眼睛,針也很少拿起了。可還是放不下的又一次拿起時,卻再也穿不進了。

  這是我的外婆,我母親的母親留下來的,見證著兒女的成長,母親的青春年華,外婆對她女兒的呵切關懷。而這,全都包含在一根針里。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