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遲到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遲到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那還是三年級時的事。

  “鈴鈴鈴……”一陣刺耳的聲音攪亂了我甜蜜的夢。我揉了揉眼睛,模模糊糊的看了一眼剛買的小兔掛鐘,天啊,已經七點十分了。我一個鯉魚打挺跳下了床,來到客廳焦急地大喊:“爸,媽,都這麼晚了,咋還不叫我啊?!?”說罷,我突然想起,昨天媽媽說今天她和爸爸都要去上班,要我早點起,別遲到。

  我的媽呀,這可怎麼辦。我迅速的穿上那身不怎麼好看的藍色校服,到衛生間很快得梳洗了一下,便開始收拾書包。唉,要是我能養成寫完作業后立刻收拾書包的好習慣,那今天就不用這麼急了。我瞥了一眼黑色的手錶,已經五十了。我便手忙腳亂起來,上了趟廁所,立馬用小柜子里的鑰匙打開了門。

  一路上,我又跳又跑,學校的大門這個時候應該已經關了,門口還有值班的老大爺,真得想個辦法把他支開呀。我想、我想、我想……到了大門口,我都在旁邊,門屬於半開半關的狀態,可是老大爺就坐在裡面,突然間,值班室的電話響了,哈哈哈,真是天賜良機,老大爺慢悠悠地走進了屋裡,去接電話。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盜鈴之速,衝進了南二樓。下一個就要對付老師了,這可更難了,我們老師要是發起脾氣來,比老虎都厲害,冷靜、冷靜、冷靜……我在門口猶豫要不要喊報告,猶豫了半天,我便賭着老師的仁慈,大喊:“報告!”敲了敲門進去了。我倒吸了口涼氣,一看屋裡面的場景:老師愣在講台上,同學們都抱着一種看好戲的姿態盯着我。老師瞬間變臉,用兩道嚴厲的目光死盯着我,讓我都抬不起頭了,“怎麼回事,離家這麼近都能遲到?”老師問我。

  “你起得可真早!哈哈!”

  “太早了吧!”

  “睡醒了?”

  同學們也亂了起來,我看了看老師,對她說:“對不起,我遲到了!”老師的目光慢慢的變得溫和了,她讓同學們安靜,然後慢慢地走過來,輕輕地對我說:“好了,以後別遲到了,先回到座位上吧。”我迎着同學們尖銳的目光,走到了我的座位上。我的心“砰砰砰”的跳啊,都快急死了。但是馬上,教室又恢復了上課時的樣子,同學們也不盯着我了。

  下課了,走廊上到處都是學生們快樂玩耍的身影。沒有人再議論我遲到的事了。我的心也漸漸平靜下來了。我想:以後一定要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無論爸爸媽媽在不在,都要準時起床,不能再出現今天這種上學遲到的現象了。同時,我要感謝我的老師能原諒我的遲到。

  現在我六年級了,回憶起這件事真是感慨萬分,從那次以後,我真的就再也沒遲到過了,呵呵!

  叢台區實驗小學六年級:袁沛然

您正在瀏覽: 遲到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遲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