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遲到的敬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遲到的敬意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遲到的敬意  “糟了!要遲到了!”我迅速打開門,誰知寒風“倏”地吹進了門,使我不禁打了一個寒顫,我裹緊了衣服,向公車站跑去,寒風凜冽地吹過臉,刀割般的疼。  等了許久,車終於到了,正是上班高峰的時候,我艱難地上了車,便不由自主地被擠到了車尾。這時,突然一個急剎車,我向前倒去,一隻大手抓住了我,將我扶了起來。我向後望去,原來是一位軍人。我感激地向他笑了一笑,他肩上的軍章在微弱的光線下,十分耀眼奪目。  車繼續向前駛去,人也越來越多。這時,一位年近古稀的老奶奶蹣跚地走上了車。她一手緊緊地抓住了扶手,一手擁着菜籃,我看了看那位軍人,他依然筆直地坐着朝遠方望去。我心裡即憤怒,又無話可說,只好轉過身對老奶奶說:“我來幫您拎吧!”說著便接過老奶奶手上的菜籃。  漸漸地,我的手腳開始麻木。這時,老奶奶對我說:“孩子,謝謝你,我要下車了。”我便將菜籃遞了過去,轉過身來,那位軍人依然筆直地坐在那。車上的人慢慢地少了,終於到了終點站--學校,軍人站了起來,筆直地走下了車,身上的軍章依然熠熠生輝。我鄙夷地看了他一眼,這時,一股寒風從我耳邊吹過,我向後一望,原來軍人位子旁邊的玻璃破了一個洞,我頓時恍然大悟……  我急忙沖了下車,可軍人已經走遠。太陽已經露出了半邊臉,我心中感到絲絲溫暖。這時,學校的鈴聲響了,我知道我真的遲到了。  

您正在瀏覽: 遲到的敬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遲到的敬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