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遲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遲到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的一生總是要比時間慢,但如果你和時間比賽,你可能會贏。同學們,你們遲到過嗎?我可是遲到過。那就是在一次四年級的時候發生的事。

  那天早上,我睡得正香,突然,我的小鬧鐘“起來了,起來了”這句話不停地叫着。我懶洋洋地把小鬧鐘給關了起來,說:“還早着呢,幹嘛叫我。”其實我把小鬧鐘的聲音當作媽媽叫我。睡着睡着,我覺得太陽曬到屁股上了,才鯉魚打挺,馬上爬起來,一看時鐘,都七點了,我連忙抓起褲子就穿,提起衣服就套,拿起牙刷在嘴裡刷了兩下,抓起一個麵包塞進嘴裡往學校的路上跑去。

  我三不並作兩步地跑着,走得特別快,在路上,我心裡想:糟了糟了這下到學校肯定會被老師罵了。我跑着跑着,終於來到了校門前,傳來了一陣陣讀書聲:“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兩岸猿聲提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這時,我忐忑不安地想:如果是方老師上課,就不要緊,因為她和藹可親;如果是盧老師,那可就糟了。

  我便慢慢地走到教室門口,小聲地喊了一生“報告!”這時,同學們都把目光投降了我,我漲得滿臉通紅,不敢抬頭,老師用眼睛瞪着我,嚴厲地說:“你怎麼遲到了?”我小聲地對老師說:“我睡遲了!”老師又說:“你這個大懶蟲,快進去。”同學們哈哈大笑起來。我輕手輕腳地回到座位上,恨不得地上有一個洞,鑽進去。後來,我們上了語文課,剛好教到了第二課〈三味書屋〉,裡面說魯迅遲到過,再也沒有遲到過了。

  我終於知道了,人要和時間賽跑,走在時間的前頭。同學們,你們可別像我這樣了。切記切記!

您正在瀏覽: 遲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遲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