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遲到族寫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遲到族寫真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路上總會看到幾個行色匆匆、輕微皺眉的紅領巾少年,他們形態各異,性格不一,但終究歸屬一族——遲到族。

  在我一二年級的時候,有一次遲到讓我記憶深刻,那種尷尬,讓我記憶猶新。

  並不是我不抓緊時間,也不是路上堵塞,偏偏是老爸早早出門上班時把門反鎖了,我和媽媽在家裡萬分着急。我幾乎都要哭出來了,鼻子里不斷喘着粗氣,使勁咬着牙,擰緊了眉頭,不斷跟着媽媽在房間里踱來踱去,我望着窗外,害怕地想,怎麼辦?老師會罵的,怎麼辦?後來媽媽叫樓下保安開了門,嘴裡還不忘念叨:“真是的!你爸爸怎麼把門反鎖了呢?!”說完便急匆匆的把我送往學校,可是到了學校大門口,我終於害怕起來,一邊哭一邊哽咽着對媽媽說:“我不想去學校,會被罵的……”說完,淚水就稀里嘩啦掛滿了臉,媽媽一邊焦急的用她那剩餘不多的耐心安慰我:“好了好了,沒事沒事,快進去,快快!”我抹抹眼淚,使勁忍着走進了校門。我磨蹭着走到教室門口,惴惴不安地推開門。我攥緊了自己的小拳頭,用力用到手指發白,下唇被門牙咬得發疼。我面對着班裡的三十多雙炯炯有神而尖銳的眼睛,我把臉憋得發熱,隨着老師嚴肅的問:“今天為什麼會遲到啊?”我覺得自己所有的尊嚴都落地了,我用手指甲用力地扎着手心,只覺得隱隱作痛,“我……爸爸把門反鎖了……”我用微乎其微的聲音顫抖着說,老師那炙熱的眼神讓我渾身不自在,“回位子上吧,下次早點來!”老師有些不耐煩地說,我快步走到位子,用手輕輕抹去眼角滲出的眼淚。

  遲到對於我來說,是件可怕的事情,怕老師的批評,怕同學那犀利的眼神,怕媽媽只給我幾句匆忙又不夠充分的安慰。

  現在每每同學生氣的時候,我們總要附上幾句“淡定淡定”,但這位“大哥”早已學會忘乎所以,一切一切都風輕雲淡,僅僅是過眼煙雲。

  翁擇煒是我們班年紀最大的,也是對什麼都最無所謂的。上課鈴早已打響,翁擇煒的座位空空的,班班主任陳老師走進教室,不滿地板著臉,一臉的嚴肅,課堂上有人不斷竊竊私語,討論他怎樣了去哪了,課上了一大半,一個長長的身影忽然在門口慢條斯理地喘着氣,一張臉慵懶而疲倦,無精打采,沒有遲到時的緊張害怕,反倒讓我覺得趾高氣揚。他先是細細地掃視一遍教室,收穫般迎接我們尖銳而帶着驚訝的目光;老師皺緊了眉,放低了聲音:“從哪裡來啊?”誰知他從容不迫,眨巴兩下大眼睛,用手比劃兩下:“嗯……我落枕了。”仔細一看,脖子果然歪歪的,鬆鬆垮垮的短袖和牛仔褲還有深深的黑眼圈和一副無所謂的神態是他那睡眼惺忪的模樣更加的無神,老師厲聲責備:“你媽媽也真是的,連電話都不打一個。走!快到座位上!”他跨幾步,一臉平靜地坐下去,扭扭自己酸疼的脖子,神態自若地翻開課文,看不出一絲一毫的慌張神色,反倒讓我覺得他顯得有些不屑和鄙薄,是死豬不怕開水燙么?老師那樣的颶風刮過,他這湖水卻波瀾未起,未免有些太過淡定。

  翁擇煒這過於平靜地面對遲到讓我感到極大的震撼,莫非這就是傳說中的“淡定哥”么?這樣不屑的神情難免有些不得體。

  遲到並不是一個好習慣,但那些遲到族的表現讓我開了開眼界,遲到風格微有偏差,這人的性格肯定有莫大的不同。

您正在瀏覽: 遲到族寫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遲到族寫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