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自信.毅力.成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信.毅力.成功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自信·毅力·成功

  那日,無意間看到電視上有這樣一個節目,叫做“你想挑戰么?”。一向對這類具有挑戰性的節目都很感興趣,於是興緻勃勃地看起來,不想,看過後,竟感慨萬千。

  第一個挑戰的,是個中國人。那是一個三四十歲的男人,穿着一件印着一條龍的紅色唐裝,頭髮梳得整整齊齊,臉上始終保持着淡淡的微笑,卻透露出迷人的自信。他的名字叫趙本水。我不禁笑起來,呵,趙本山的兄弟。他挑戰的項目是這樣的:兩腳分別站在三個通電的白熾燈泡上,並用嘴叼起一個24公斤的自行車,同時還要唱一首歌,至少要堅持兩分鐘。

  一個偌大的表演場,燈火輝煌,四周坐滿了人,都是外國人,這本來也就是一個外國節目。當時,有外國人打賭,說趙本水不可能成功,原因很簡單,白熾燈泡通兩分鐘的電,溫度將會很高!鏡頭轉向了趙本水,一位普通的中國工人,還是那一臉自信的微笑。不知怎的,我的心忽然緊張起來,不再像看個娛樂節目似的有一份悠閑的心情,毫不誇張,我的感覺如同看奧運會一樣。

  主持人用那不標準的帶着怪調的中國話喊了一聲:開始!我的心也在這一刻懸了起來。趙本水深呼吸了幾下,將那穿着一雙普通球鞋的腳小心翼翼的踩在燈泡上,然後用嘴叼起自行車上的繩子,同時,大聲唱起了“相信自己”這首歌。一種感動湧上心頭,我在心裡默默祈禱:加油!時間忽然過得好慢,一秒,兩秒……到最後的三十秒,全場已是一片寂靜,似乎此刻,空氣都被凝固了。趙本水大睜着雙眼,頭上的青筋明顯地暴了出來,臉也漲地紅紅的。他弓着背,雙手放在膝蓋上,腳下竟升起絲絲的白煙!我跟着默默的倒數:5、4、3、2、1!成功了!成功了!趙本水成功了!那一刻,我很激動!趙本水跳下燈泡,在場上跳着走着,我一開始有些奇怪,但當他抬起腳時我才知道,他的襪子都燒着了。

  全場掌聲雷動,氣氛更加熱烈。當時,主持人說了很多祝賀的話,但是有一句,卻深深打動我:“趙本水在最後的關頭,還在小聲說著‘不到最後一刻,決不下來!’,多麼令人敬佩啊!”那一刻,淚水決堤了……

  後來,趙本水成了當晚所有挑戰者的第一名。還是那種自信的微笑着,他高昂着頭。我知道,這絕對要比他在國內的某個節目中獲得第一名更加令人激動!是的,當他踏上那個舞台時,他已經不再只是代表着自己,而是代表着我們的祖國,代表着中國!他的自信,他的成功,都有力地說明,中國人是偉大的,是有毅力的,腰板兒是直的!那一刻,我為他驕傲,為中國人自豪,為我們的祖國感到驕傲!

  也許,中國還有很多的劣根,中國人還有很多鄙性,但是不能以偏概全,中國人,不是還有很多優點么?難道我們不該為這些優秀的品質和毅力而感到自豪么?暫不說那些優秀的奧運健兒,單是趙本水,單是在國外抬起頭、挺直脊背、品行高潔的中國人,就足以令每一個中國人驕傲!

  我不會再玩笑着說趙本水是趙本山的兄弟,而是敬佩地說,趙本水就是趙本水,是令人敬佩的中國人!中國人,為自己驕傲吧!中國人,值得為自己驕傲!

您正在瀏覽: 自信.毅力.成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信.毅力.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