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敢作敢當的皮皮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敢作敢當的皮皮魯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暑假漫長的一段假期中,我看了一本名叫《皮皮魯傳》的小說。這本書是由“童話大王”鄭淵潔寫的。書的首頁寫着:“只許男孩子看的童話,請女孩子自覺!自覺!再自覺!”這是一本什麼樣的書呢?強烈的好奇心使我產生了一睹為快的衝動。

  我翻開書馬上被書中精採的情節所吸引住了,淘氣的皮皮魯想逞能坐“二踢腿”上天,由於他喜歡惡作劇,把地球旋轉的時間變快了,當他回到地球時發現自己闖了大禍,地球上的人都睡不醒。為了將功贖罪,他又經歷了許多事情,克服了很多困難,如眨眼睛比賽、磕瓜子比賽等等,五花八門、應有盡有。皮皮魯又來到“三眼國”,那裡的人都有一隻勢利眼,會發紅綠兩種光。可皮皮魯就是不當勢利眼,結果被國王關進了監獄。皮皮魯為救大家,把自己餓瘦了,從鐵絲網的縫裡逃出監獄,救出了大家。在狗熊奇奇市長那裡,他死也不肯學狗叫,不肯承認狗叫是好歌,寧願被紙手銬永遠銬着。最後,皮皮魯在幾個男孩的幫助下,飛上了天空,讓地球之鐘恢復了正常。

  看完這本書後,我覺得“只許男孩子看的童話”是一種激將法,其實是故意想讓我們女孩子去看的。因為我們女孩子很膽小,看見一兩隻小蟲或蚯蚓什麼的,就會嚇壞了,而皮皮魯呢,連閃光炮都敢拿着放!他還敢於主持正義,要是換了我,在奇奇市長面前老老實實學幾聲狗叫就好了。難道皮皮魯那敢作敢為、主持正義、互相幫助的精神不值得我們女孩子學習嗎?

  皮皮魯不光是個膽子特別大的男孩子,同時也是個愛發明喜歡創造的小男孩兒。上化學課時,皮皮魯好心地將襪子放進化學劑里,結果穿上這種襪子后他長高了不少。他還是個愛玩的孩子,他在同學家搭了一座座小房子,還拿了個神奇的縮小噴霧器,把自己給變小了,進入小房子玩了個痛快。

  由此我還明白了一個道理,想要有發明就得有勇於嘗試的精神,人類社會的許多發明就是由於發明者有強烈的好奇心而來的。

  同學們,讓我們多一份好奇心,一起去探索這神奇的世界吧!

  六年級:lovely2014

您正在瀏覽: 敢作敢當的皮皮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敢作敢當的皮皮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