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敢當司儀(教師手記之278)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敢當司儀(教師手記之278)_12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敢當司儀(教師手記之278) 標籤:手記作文 2027年作文 教師作文 最美教師作文

    我沒當過司儀,也不知司儀是幹嗎的,今年春節還沒過,我以前的數學配班老師要結婚了,來邀請我做她的司儀,我說,不會吧?我可沒那麼大的能耐,從來沒有做過的。她先是誇讚了我一番,對我去年底為學校主持的迎新晚會大加褒揚,還用了不少老師的讚許,再是提出了她的困難,找不到合適的人選,當然請專職司儀要花很多錢,也是一個原因。   禁不住她的說服,我還是做起了我的第一次司儀,說實在的,我比新郎新娘還緊張吧?新郎是個推銷員,很會說,很能道,一點也沒有生怯的意思。我呢,儘管作了充分的準備,甚至在家裡還試練了幾遍,還是覺得不妥,特別是語氣語調上要想溶入這個場合很困難,要想調動大家的情感更成問題,因為我不是那種油腔滑調的男孩,可以任意揮灑,我是那種比較莊重的風格,要我在主持台上說兩句還可以,要來調侃卻不行了。因此,我只得拿了準備好的稿紙,做成精緻的小卡,以紅色襯之,在主持時順便看一下。   不過,後來大家的反映還不錯,都覺得這是一個非常成功而正規的婚禮司儀過程,語言很規範。這樣,我的第一次義務司儀主持就成功完成了。而後,因為結婚的老師較多,又有人向我聯繫,要我為他們主持婚宴,我雖然連連搖頭,苦嘆自己套牢了,但還是接了下來。為了避免主持詞的重複,我又查找了不少資料,重新寫了主持詞,修改了好幾次,比起第一次來也顯得有些經驗了。這第二次是少先隊大隊輔導員的婚禮,他是一個持重老到的人,夫婦都是我們學校的老師。面對幾乎來自全校和其他有關的老師,我感到有不少壓力,但還是順利完成了。唯一感到不舒服的就是我自己不能盡興地吃,每次主持都得提心弔膽似的,一旦新人要入場了,我就得馬上為他們去主持了。同時還要穿上西裝革履,很不爽的樣子。我在這邊主持,而下面的賓客則很自在的樣子,聽得清我的每一個吐字發音,一旦有什麼說錯的話,自然是要笑話了。這次的主持,新人們送了我一些禮物作為回報,還特意來敬酒致意,這讓我心裡對自己多少還是有了很大的信心。而接下去我們校區的一位“小芳”老師的婚禮,又請我做司儀,我發揮得更是出色了,我用了歌曲引出主持詞,真是連唱帶說加逗,顯得比以前更自然了。當然,我也覺得很累,至少自己在喝喜酒時總是不舒服的,總覺得有一件什麼事在心裡擱着,想着。   我的信心又一次被提升的是後來看到正式婚慶公司的司儀主持的表現,那一次我們學校的新人請的是社會上的正式的專業的婚慶公司的人來主持的,但被老師們嗤之以鼻了。問題在於他的普通話不標準,說話沒有氣勢,不能營造這樣的氛圍,死氣沉沉的樣子,語言很死板,沒有一點優美可言,語句上沒有修飾和音韻,在要求苛刻的老師們耳朵里聽來就近乎雜音了。於是就有很多人慫恿我去開婚慶公司,我大笑:“開什麼玩笑?我能開婚慶公司?哈哈……”   不過,我也得感謝這些老師們,他們給了我信任,讓我對自己充滿了信心,我知道我有這個能力將去做好自己該做的事。     (時2006-7-3)  

您正在瀏覽: 敢當司儀(教師手記之278)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敢當司儀(教師手記之27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