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痛苦中的幸福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痛苦中的幸福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痛苦中的幸福 

  ——讀《青銅葵花》有感 

  人的一生可能都在尋找自己心中的快樂,或許是想盡辦法是自己快樂。羅曼。羅蘭曾經說過: 我們應當敢於正視痛苦,尊敬痛苦。歡樂固然值得讚頌,痛苦又何嘗不值得讚頌!是啊,痛苦也確實值得我們讚頌,只有經歷過痛苦,並在痛苦中嘗到幸福的人,長大才能是一個強者。這是我讀了《青銅葵花》后得到的感悟。 

  讀着這文章中純凈的文字,純凈中的痛苦卻緊緊抓住人心,不知不覺中,我便走進了青銅葵花的世界……城市女孩葵花跟隨爸爸來到了一個叫大麥地的村莊生活,孤單的她認識了一個不會說話的鄉村男孩青銅。爸爸的意外死亡使葵花成了一個無依無靠的孤兒,貧窮善良的青銅一家人收養了她,葵花和青銅便成了一對兄妹,他們一起生活、一起長大。在粗茶淡飯的生活中,一家人為了撫養葵花用盡了心力,青銅更是無微不至地呵護葵花,幾乎為她奉獻了自己的一切……而葵花也為這個家,為青銅付出了許多許多……在天災人禍的歲月里,青銅一家老小相濡以沫、同心協力,艱辛卻快樂地生活着。12歲那年,命運又將葵花召回了城市,失去妹妹的痛苦使啞青銅從心底喊出了一個名字——“葵花”! 

  在生活富有的現在生活的我們也許已經感受不到痛苦中的幸福。現在的我們,想吃什麼吃什麼,想喝什麼喝什麼,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無憂無慮。但有些人還是不知足,對什麼都是挑三揀四,嫌這個不好,嫌那個不好,整天覺得父母虧欠了他們什麼似的,對自己不夠好。與青銅葵花的生活相比,我們難道不覺得很慚愧嗎?我們難道不覺得無地自容嗎?為了多賣點錢減輕家裡的負擔,青銅到油麻鎮去賣蘆花鞋,還把自己腳上穿的蘆花鞋也賣掉了,赤着腳,踩着厚厚的積雪回了家。而今天的我們,哪能承受如此的痛苦,想想自己,實在是太幸福了。為了治好青銅奶奶的病,葵花小小年紀就到江南打工,雖然只掙到一點點錢,根本不夠給奶奶治病,但她的這片孝心卻感動人心。想想葵花,又想想自己,我們簡直是天壤之別。平時,我一元兩元地花錢並不知道心疼,不知道這是父母辛辛苦苦掙來的錢,只知道享受,卻不懂得如何回報。 

  人的一生難免會遇到痛苦,痛苦是無法避免的,沒有人的生活道路是平平坦坦的,總會碰到坎坷。當痛苦來臨時,如果我們只是叫苦連天,那麼就永遠嘗不到幸福的滋味。如果我們面對困難,能樂觀開朗地去應對,去克服,那這個坎就阻擋不住我們的去路,我們始終會跨過這個坎,把它遠遠甩在後面。就像寶劍的鋒利要經過次次烈火的冶鍊一樣;又似梅花的芳香要經過重重嚴寒的阻撓一樣。假如我們在痛苦中失去了樂觀的精神,失去了信心,那幸福與成功永遠都不會屬於我們。 

  人的一生最重要的不僅僅是自己,還有生活,還有別人。人不能只顧自己要懂得付出與回報,不能總是一味的索取,最重要的是奉獻一顆愛心。擁有了愛心,就算生活過得再苦、再累,那也是充實、幸福的。

您正在瀏覽: 痛苦中的幸福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痛苦中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