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為弟弟哭三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弟弟哭三次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是個倔強的女孩,在眾人面前是很少哭的,可是我卻為弟弟哭了三次。

  小時候,我的家裡很窮,我和弟弟時常在外面撿些垃圾賣,爸爸又不許我們亂用錢。有一次,我看中了一個髮夾,卻要5毛,這個價格讓我不得不退讓。回家后,我整日想着,終於抵擋不住誘惑,我偷了爸爸5毛錢,爸爸知道后,將我們姐弟倆跪着,問是誰偷的。當時我的心很亂,我知道爸爸一定不會放過我,當爸爸舉起棍子打我時,弟弟站了起來,說是他乾的,睡覺時,看着弟弟那一塊塊傷,我哭了,為什麼我不承認是我乾的呢?“沒關係,反正已經打了”。那一年我10歲,弟弟8歲。

  很快我考上了重點初中,弟弟在學校的成績也很優異。可是,兩人的學費——爸爸嘆息了。第二天天沒亮,我看着弟弟背着行李出走了,他為了我,捨棄了自己的前途,我哭了。那一年,我12歲,弟弟10歲。

  上初三時,宿舍里一位同學叫我,說外面有個老鄉找我,我很詫異,我會有什麼老鄉呢?走下來才知道,那是我弟弟,只見他穿得破破爛爛的,身體也消瘦了許多,這肯定是沒日沒夜工作累的。我的心很痛,我問他:“為什麼不直接說我是你姐姐。”弟弟笑了笑:“如果我說我是你弟弟,你的同學會笑話你的”。然後又從口袋裡摸出一對髮夾:“我看這東西女孩戴着很流行,所以我給你買了”。當時,我摟住了弟弟,又一次哭了。那一年我14歲,弟弟12歲……

  福建莆田涵江區第一小學四年級:陳智霖

您正在瀏覽: 我為弟弟哭三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弟弟哭三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