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第三次龜兔賽跑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三次龜兔賽跑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這一次,小白兔借口舉辦迎春長跑,讓烏龜哥哥和她再賽一場,烏龜對這第三次賽跑信心十足,欣然同意了。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他們請來了山羊伯伯當裁判,場地在野外,終點還是在烏龜家門口。當一切準備就緒,隨着槍“啪”的一聲,小白兔如離弦的箭,飛一般的沖向終點;而烏龜比起來就如螞蟻一樣,在路上一小步一小步的走,這次,她吸取了教訓,距離自然而然地越拉越大。最終,小白兔以絕對的優勢取勝,烏龜哥哥還親自給她頒獎。小白兔得意的笑了,而烏龜則在角落偷偷地落淚,自嘆不如。

  在當今這個信息社會,科技高速發達,要想在社會上立足,成就一番事業,就得在強烈的競爭中,頂住壓力,展示自我,相信自己,便能成為最後的勝利者。小白兔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她比烏龜跑地快,這是事實。前兩次只不過是人們編撰的,為了警戒後人。在現實生活中,烏龜能跑贏白兔嗎?還有在祥子那個時代,要是沒有一技之長,就不能生存下去,可就算祥子會拉黃包車養家糊口,善良正直和吃苦耐勞,最後被生活的競爭現實碾成了粉末。 

  有兩家賓館,一家在火車站南,一家在火車站北。南面的一家打出了的標語是:“賓至如歸”;北面的一家掛出的條幅是:“旅客之家”。兩家賓館競爭了10年,也沒有分出個高低強弱來。後來,一家新的賓館在火車站廣場西面拔地而起。開業第一天,掛出巨型橫幅:“吃飯免費”。這一橫幅頓時使南北兩家賓館客源大減。為了擺脫被動局面,他們聯合狀告新賓館不正當競爭,終於勝訴。就在他們舉杯相慶時,一副新的標語從西面賓館的大樓上飄了下來,上面印着一排大字:“躺在床上聽到火車聲,免費住宿!”兩家賓館深感問題的嚴重性。火車站周圍的賓館最大弱點就是噪音,十幾年來,兩家賓館對此諱莫如深。現在這家賓館打出寧靜這張牌,等於揭開了它們的傷疤,點到了它們的死穴。南北兩家賓館重新聚首,共商對策,最後達成協議,聯合用低價與西面抗衡。於是“十元住宿”的橫幅掛在了兩家賓館的門口。不過,你現在要找到這兩家“十元住宿”的賓館已經不可能,因為北面的賓館已經改成遊戲廳、錄象廳和大排擋,南面的一家變成了超市。只有西面的賓館還存在,並且依舊在樓上掛着印有免費內容的條幅:進入大廳一分鐘無人接待,住宿免費;早晨在後山上聽不到鳥叫聲,住宿免費;卧具上發現頭髮,住宿免費;在餐廳,你點的低價菜沒有了,只得吃高價菜,住宿免費。營銷啟示:勢均力敵的競爭中,一定要找出對手的“死穴”才能勝出對方;僅僅玩弄價格戰,結果只能兩敗俱傷。 

  在各種比賽中,更多的時候人們打着“重在參與”旗號,卻往往在最後露出最初的本性:把鮮花和掌聲獻給最後的那個勝利;而即便是那個名次僅差一位的人都命中注定只是那個絢麗舞台的陪襯。這個時候所有的聚光燈都照在一個人身上,所有的焦點都在一個人身上。 

  在現今強烈競爭的社會上,既要雄厚的實力,也要靈活的頭腦,以奇制勝。讓我們做最後的勝利者! 

  指導老師:洪潔

您正在瀏覽: 第三次龜兔賽跑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三次龜兔賽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