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的嘮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嘮叨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媽媽其它什麼都好,就是有一個壞毛病:總愛嘮叨,不管什麼時候,都能聽見她的嘮叨聲。可是,有一天,我徹底改變了對她的看法。 

  在一個天氣寒冷的秋天的早晨,我正打算背着書包上學去,剛走到樓梯口,就被媽媽給喊住了,我來了個90度大轉彎,又回到了家門口,媽媽見我來了,就又嘮叨開了:“衣服有沒有多穿一點兒,外面很冷的……”還沒有等媽媽說完,我就跑了下去,來到樓梯口,還能聽見媽媽在對我說:“還有,別忘了,上課認真聽講,不會做的題目去問老師。”“知道了……”我在樓下喊。在12年裡,天天都是如此,我的耳朵都快要聽出“老繭”來了。所以,我每天在聽媽媽講話的時候,總是一隻耳朵進,一隻耳朵出。媽媽對我說的話,我全上沒有聽進去。 

  晚上,我放學回來,到奶奶家去吃飯,吃好飯之後,我坐着爺爺的三輪車回到家去。一路上,西北風呼呼地吹着,我的兩隻小手都快要凍僵了,小腳也不聽使喚了。這時,我才想起早上媽媽叮囑過我的話,可是現在回想起來還有什麼用呢?假如,我早點聽了媽媽的話,現在的結果也不會那麼慘了。我心裡默默地後悔。回到家裡以後,媽媽急匆匆地把大衣往我的身上一披,對我說:“你看你,早晨我不是囑咐過你,叫你多穿一點衣服,你就是不聽,現在可好了,等會兒你感冒了怎麼辦呢?又要讓我擔心了。”我聽了媽媽的這番話,紅着臉低下了頭,沒有出聲,但心裡卻還時時地想起剛才媽媽囑咐我的那情景…… 

  從小到大,我的看法總是認為媽媽的嘮叨是批評我,可是我錯了,其實媽媽對我們的嘮叨就是她對我們的一種關愛,假如一個媽媽對我們沒有了嘮叨,就等於她對我們已經沒有了關愛。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嘮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嘮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