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中國通史》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通史》讀後感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中國通史》這本書寫的是從有人類到1949年新中國成立之間的事。在古代,俗話說“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古代就是這樣,幾個國家在中國分佈着,過不了幾十年總會有人統一中國,統一的那個國過了幾十年幾百年,又會有人造反,又會分成一塊一塊的。

   在封建時期,有君與臣的博弈,忠與奸的對峙,更有公道自在人心的明辨是非。當然,那時也有許多流傳千古的名人,如周朝姜子牙,秦朝敢刺秦始皇的荊軻,漢朝大將韓信,三國時蜀國神機妙算的諸葛亮,唐朝進諫名人魏徵,明朝抗倭名將戚繼光......太多了。

  再說革命吧,中國革命非常壯烈,很感人。翻開革命史,會看到一個小戰士拿着炸彈用自己的生命擋住了一輛坦克。還會看到那兩萬八千里的長征。還看到了什麼?那時不知犧牲了多少人。我們怎麼能忘了圓明園的漫天大火?怎麼能忘了葡萄牙跟佔領我們美麗的台灣?怎麼能忘了南京大屠殺?忘不了!忘不了!永遠忘不了!!!!

   最後,讓我祝福,中國的明天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中國通史》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通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