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才女小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才女小傳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才女小傳 標籤:小才女作文 自我小傳作文

  迎面走來的,粉色的眼鏡架在鼻樑上,平了了許多書香氣息;她柔和地朝我微微笑着,紅潤的嘴唇稍稍揚起,如春日裡翩翩起舞的蝴蝶,溫和而暖熙;只見她手上拿着一本書,另一隻手輕輕撫摸着薄薄的書皮,那粗糙的表面在她一次又一次地觸摸下顯得光滑而平整。

  這便是我的好朋友小段,她永遠離不開她最好的知己——古詩。下課了,不管周圍有多麼喧鬧,古詩總能讓她靜下心來,慢慢品味人文情懷;自由活動課,大家都在開心地交談,唯有她,一本《唐詩三百首》就能讓她看上一整天;就連午餐時間,她也能先吃一口飯,看一會兒書,可往往還沒等她把這一則典故看完,又想着看第二個,第三個,終於等她看完時,飯菜早已涼了。

  她總是這麼愛詩卻糊塗。她在我面前口若懸河地誇耀着她的學識,十分鐘過去了,我突然發現我的文學知識增添了不少。

  終於,她展現自己的機會到來了,老師《人間詞話》的作業一發出,她就開始馬不停蹄地做起來。

  有一次,到了相互交流的時間,我拿起我的那本《人間詞話》,準備炫耀起來,紙上密密麻麻的字讓我十分自豪。這時,我看到了她,小段那瘦弱的身影呈現在我面前,只見她拿起筆,不停地勾勾畫畫著。我十分疑惑,難道她的作業沒做?

  我輕輕來到她的身邊,而她卻絲毫不知道我的存在,認真地一筆一劃地寫着,我仔細地看着她,精神的馬尾高高豎起,粉色的眼鏡輕巧地架在鼻樑上,一滴滴的汗水順着臉頰直往下流,臉上的表情略帶思考,但她的嘴唇仍微微上揚,絲毫看不出一點兒倉促。

  “你沒寫完嗎?”我終於忍不住問道。她突然一驚,才發現我早已來到她的身旁。“沒有。”她的臉上忽然平添了許多自豪和驕傲。只見她將包着精美書皮的《人間詞話》緩緩放到我的手心,“看看吧,讓你學習學習。”她驕傲地說道。“好吧。”我不服氣地說,“我的《人間詞話》做得一定比你好!”

  我急忙翻看第一頁,頓時,我驚呆了,沒有找到一處空隙!天啊!……字寫的整整齊齊,絲毫不雜亂!一頁,兩頁!還是做得這麼好!……可真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真不愧是我們班的才女!

  我向她豎起了大拇指,“真不錯。”她撫了撫書,開心地朝我笑起來,拍了拍我的肩,不一會兒,她又開始低着頭,沉浸在她的詩海里,無邊無際地遨遊着。

  我親愛的朋友,你就是這樣一個不斷探索、堅持不懈的人。我相信,只有你才能稱得上我們班小才女的稱號,你讓我看到了:“我愛憧憬未來,因為未來的篇章等待自己去譜寫!我才不驚人,但我希望成為一名名垂青史的文學家!一個人的目標越高,她的才能就發展得越快,就會逐步走向成功!我也堅信這一真理!”

  六年級:何小錚

您正在瀏覽: 才女小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才女小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