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子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子情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楚州區三堡祁庄小學 六(2)班 徐平 

  母愛是一縷陽光,她將溫暖帶給人間。 

  母愛是一縷月光,她將愛心傳給人們。 

  母愛是一泓清泉,她沐浴著兒女心靈。 

  大詩人蘇軾曾說過:“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親人離別是痛苦的,母子的離別尤其甚之。有一次,孟郊要進京趕考,在分別的前一個晚上,母親在灰暗的油燈下一針一線的為孟郊縫製遠行的衣服。孟郊見了,心疼的對母親說:“娘,對不起,讓您為我操勞了一輩子,您現在年紀大了,可我還讓您操心,孩兒不孝!”說完眼角濕潤了。娘望了望他說:“兒啊,娘不辛苦,因為你是娘的兒子,是娘的心頭肉啊! 明天你就要走了,不知何時我們娘兒倆才能相聚,就讓娘再為你縫製一次衣服吧。”又拉了拉孟郊的手說:“你快去休息吧,明天還要趕路呢。娘已為你把東西收拾好了,你就不要操心了。” 孟郊聽了母親的話慚愧地說:“娘啊,等孩兒回來后一定會好好孝順您的! ” 

  天亮了,孟郊穿上母親為他縫的衣服。拿上母親為他收拾好的東西。孟郊輕輕地從母親手上接過乾糧,緊緊握住母親的手。看着臉上布滿皺紋的老娘說:“娘,您一定要等我回來!”說完眼淚“嘩嘩”流下,她的母親也忍不住溢出了眼淚:“兒啊,今後,娘不在你身邊你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孟郊點了點頭,他向母親道了別。不知過了多少年,孟郊回來了,他穿着一身華麗的衣服向家中走去。看到一位年邁的老人正在打水,他趕忙奔過去扶着她,讓老人坐下,替她打水。待老人坐定,跪下泣不成聲道:“娘------兒回來了------今後------您不孤單了,兒------今後一定陪伴在您左右,一定------會好好孝順您的!”“兒啊,真的是你嗎?你終於回來了,這幾年娘一直擔心有生之年不會再見到你了。”說完淚水便涌了出來。 

  孟郊望着滿頭銀髮的母親心碎了! 於是,有感而發吟出了感人肺腑.、膾炙人口的《遊子吟》: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夜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指導老師:徐志飛

您正在瀏覽: 母子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子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