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母子情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子情深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六的傍晚,天陰沉沉的,還不時飄着細雨。幾隻家燕在馬路上無憂無慮地嬉戲着。突然,一輛大貨車呼嘯而過,我的心一緊,禁不住閉上了眼睛。我知道不幸的事情發生了……

  一切平靜了,我緩緩地睜開雙眼,映入眼帘的是濛濛細雨中躺在一攤淤血之中老家燕,一隻小家燕在灰濛濛的天空中從天而降,圍着母親“嘰嘰”叫着,那聲音是凄慘而悲哀的。這隻老家燕只是奄奄一息,有氣無力地眨了眨眼睛就死了。小家燕似乎不相信這一切,它痴痴地立在老家燕身旁,任憑雨水打在自己身上。過了一會兒,小家燕豎起羽毛,朝天哀叫了一聲,再竭盡全力把羽未豐滿的翅膀展開,為老家燕遮風擋雨,並且用小尖嘴梳理着老家燕的羽毛。小家燕停止了這一切,搖了一搖老家燕,看看是否還能再醒過來。可是,老家燕沒能再睜開眼。小家燕用稚嫩的小腳和弱小的翅膀努力把老家燕挪到安全的馬路旁邊,對老家燕啁啾着,又悲傷地撲到老家燕的身上,似乎在傷心地哭訴。最後,小家燕只得無奈地看着死去的母親,想着和母親以前那段快樂的時光,可眼睛里仍然閃着淚花。小家燕最終還是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母親,但卻是悲痛欲絕的。它走幾步回頭望一下老家燕,看看母親是不是安全,然後撲扇着翅膀,飛向上空盤旋了幾圈,發出幾聲深沉悲哀的叫聲,就往天空遠處飛走了。這隻弱小的小家燕可能是去找同伴們了,可能是想齊心協力把母親送回溫暖的家去……

  這隻稚嫩的小家燕,明明知道自己體力單薄,救不了母親。可它卻執意要把母親送回那熟悉的家。這證明了什麼?這證明了這隻弱小的小家燕對母親的愛。從而,母子情深也震撼了我。

  江蘇省崑山市蓬朗實驗中心小學校四(2)班 鄢嫣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母子情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子情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