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子情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子情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母子情深

  在我的成長歲月中,媽媽為了我,付出了一切,給了我無邊的慈愛。同樣,也正是這種恩德,激勵我不斷地進取,來報答它。

  在我6歲夏天的一個下午,剛剛放學,我像往常一樣等着媽媽來接我。天氣格外悶熱,讓人喘不過氣來。也就在我來回在校門口焦急地踱來踱去時,天色忽然暗了下來,陰雲密布。還沒等我反應過來,雨滴就大顆大顆地落在我的腦門上,緊接着冰雹落了下來,老師急忙組織我們回到教室。

  雨愈下愈大。我時不時地望着門口。忽然,我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奔了過來,是媽媽!我激動地跑了出去,媽媽一把摟住了我,把手中來不及撐開的傘塞到我手中,背着我往單位跑。媽媽的背上濕漉漉的,一定是淋濕了。我急忙撐開傘,幫媽媽擋住一些雨。

  雨更大了。媽媽的頭髮緊貼在她那憔悴的、略帶青黃的臉頰上。雨水一滴連着一滴,從媽媽的臉上流到了下頜,無聲地滑落下去。雨水漫過了小巷的街道,湧進媽媽的鞋裡;而媽媽穿着的僅用來使自己感到涼爽的夏衣里灌滿了雨水……我清清楚楚地看到了這一幕,鼻尖湧上了一陣酸……我再也忍不住了,掙扎着要從媽媽背上下來,自己走。可我愈掙扎,媽媽反倒把我抓得更緊了……

  這件事已經過去5年了,可那感人的一幕我卻歷歷在目。我稍稍懂事後,便下定決心要報答媽媽。我發奮學習,成績在班裡總是名列前茅;在媽媽給我報的鋼琴班裡我刻苦練琴,有幸代表漢台區參加了“全國少兒才藝大賽”;還被我所在的天驕藝術文化中心譽為“鋼琴小王子”。……當看到我取得這些這些榮譽時,媽媽眼裡流出了欣喜的淚水。

  事隔五年,再回想起這件往事,我想,媽媽愛我,不是想讓我給她增光添彩,而是出於對我的一種純真的、聖潔的母愛吧。想到這裡,我不禁熱淚盈眶……

您正在瀏覽: 母子情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子情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