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孤獨的老人 8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孤獨的老人_8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50字  編輯:得得9

他走得很慢,一拐一拐的,非常明顯,他那灰白色的頭髮稀稀拉拉,毫無生氣,光禿的頭頂上長着老人斑和跳??Ч?暮奐!N銥醇??氖焙潁?諞桓齜從?褪歉械蕉襇模?蟻胱??凡蝗タ此??墒遣恢??裁矗?飧鱸諦∠錮鏌恢弊匝宰雜鐧耐氈忱先耍?拱鹽疑釕畹匚??×恕 

  “揀破爛又有什麼不好?他們都說干這個很糟糕,可‘三百六十五行,行行出狀元。’起碼我沒有偷,沒有沿街去乞討,這也是自食其力!為什麼他們都要用那嘲笑的目光來看我?何必這樣瞧不起一個筋疲力盡的老頭?”聽到這裡,我不禁一驚,莫非他在說我? 

  我站在小巷口,本來不想老盯着他,可是又忍不住要去看。老人很有次序地從一個垃圾箱到另一個垃圾筒挨個兒翻找。他的動作很利落。 

  “呀,怎麼把這個也給扔了?”說著他便把一個稍有凹陷的地球儀用手轉了轉。“這裡我來過。揀垃圾的,有哪個地方沒去過啊?從廣州到北京,每個地方都去過一兩次吧!每個地方都有很多好東西呢!”他深嘆了一口氣,輕聲笑了起來。他悲靠着冰冷的磚牆坐了下來,他低下頭把前額放在雙膝上,哭了起來,他那枯瘦的身體,隨着他的每一聲抽泣不停地震動着。我突然有一種感覺,自己應該過去安慰他一下。 

  然而,我沒有走過去,也許是因為我不想在這樣的時刻去打擾他。“是在怕他嗎?”我自責道,“一個孤苦伶仃的老人,還會傷害我嗎?”我感到自己很羞愧! 

  “一切都過去了,哭有什麼用呢?天氣涼了,是該到南方去了,到那兒過冬。我簡直像一隻鳥,一隻老鳥!”老人興緻勃勃地嘮叨着。  

  他突然看到了我,挺起腰,站起來,揮着拳頭對我說:“有什麼好看的?難道你就沒有見過一疲憊不堪的揀破爛的老頭兒?”他轉過身子,向小巷深處走去,“我才不在乎呢!!”他的聲音在顫抖。 

  我不知哪裡來的勇氣,走上去,“對不起,”我結巴地說,“我不是在瞧不起你,真的對不起!”我轉過身子,背對着他,不想讓他看到我那些羞愧的淚水,但是我去不願意走開。 

  我倆就這樣,靜靜地背對背地站着,兩個孤獨的人站在這個孤獨的小巷裡!!

您正在瀏覽: 孤獨的老人8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孤獨的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