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孤獨的滋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孤獨的滋味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驛外斷橋邊,寂寞開無主。已是黃昏獨自愁,更着風和雨。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

  ——陸遊

  梅,在冬日聖潔的莽原上,獨自一人,悄悄地盛開着。在寒冷的冬日裡一枝獨秀,在空氣中留下淡淡清芬。

  寒風猛烈的掛着,刮向它挺拔的枝幹。它卻在寒風,在冰雪中靜靜地享受那一份孤獨,那一份淡泊。

  我不曾害怕過孤獨,我也學着像梅花一般在漫天冰雪中展開自己的枝椏,擁抱寒風。

  在去年梅花盛開的季節里,我徘徊在自家小院中,在雪地下漫步,心中充滿煩躁,舉目望去,突然被眼前的一株暗香所吸引,只見它搖曳在寒風中,挺直着枝幹,我嗅着它的淡淡清芬,心情似乎平靜了許多,原本煩躁的心情也頓時消逝了。

  我坐了下來,四下無人。我感受到了從未有過的靜謐。嬌嫩的梅花瓣怒放着,我欣賞着眼前的景色,彷彿眼前的景色都與我身心交融起來,在這種靜謐中,我找到了另外一個自己。

  他不再煩躁,眼前的景色使他感到充實。

  有時,在獨自一人,無聊透頂時,不妨坐下來,享受這份孤獨,因為孤獨中會透着一種靜謐,在靜謐中,會找到另外一個自己。

  在這份孤獨的靜謐中,找到的自己,或許是你從未認識到的。

  初二:陽春融雪

您正在瀏覽: 孤獨的滋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孤獨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