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的趣事很多,但我最忘不了的一件事就是壓價。

  記得小時侯,我常跟媽媽去市場買菜,看媽媽與小販討價還價的樣子,心裡痒痒的,也想試一試。這不,機會來了,有一個叔叔來買廢品,我再三地央求媽媽要我單獨與他完成“交易”,無奈媽媽只好答應了。

  我提着廢品讓叔叔稱一稱,兩斤,他開價說:“每斤兩毛五吧。”我心想:“有些貴,跟他壓價,壓到兩毛吧。”就對買廢品的叔叔說:“每斤兩毛錢吧。”我本以為他會不答應,正想着下一步對策呢,沒想到叔叔爽快地答應了:“兩毛就兩毛吧。”我沾沾自喜:第一次壓價就成功了,媽媽一定很高興,她應該獎我一個玩具。這時我看見叔叔正要掏錢,心想:既然價格這麼容易壓下去了,我何不再向下壓一壓?於是我又對叔叔說“每斤一毛五行嗎?”,不出我所料,叔叔答應了,但是他用疑惑的眼光看着我。為什麼他用疑惑的眼光看我呢?我想:大概他沒想到我小小年紀就學會了壓價。這麼一想,我更得意了,同時又想:乾脆一壓到底吧。我說:“叔叔,每斤一毛吧”。買廢品的叔叔臉上露出驚奇的神情,忽而他似乎明白了什麼,想笑又忍住了,對我點點頭,掏出兩角錢放在我手上就騎着三輪車走了。

  我樂得一蹦三尺高,趕緊跑回家,把壓價的過程詳細地給媽媽說了一遍,正等媽媽誇獎。沒曾想媽媽一下子笑了起來,笑后才對我說:“他是買主,你是賣主,搞錯了。”這麼一想,的確,我虧了三角錢啊!

  以後我每次想起這事兒就哈哈大笑。這件事深深藏在了我童年的記憶里。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