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深厚的友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厚的友誼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我拿起文具盒的時候,我便會想起過去的往事。

  那是在一天上午,下了第三節課,我同桌不小心把放在桌上的文具盒碰掉在地上,文具盒歪了,裡面的筆不是斷了就是壞了,連尺子也五馬分屍了。整個文具盒連同裡面的文具,除了一塊橡皮是完好如初的,其他的全壞了。他是第五次摔壞文具盒了,回家怎麼跟媽媽交代呢?害怕、心疼、傷心,使他不知如何是好,一下子急得哭了。

  同學們聽到哭聲,紛紛跑進教室把他圍了起來。“你怎麼了?”“你的文具盒怎麼摔的?”“誰給你摔的?”同學們七嘴八舌地問着。

  “我自己不小心把文具盒摔了,這回我媽媽准不給我錢買文具盒了,上次她千叮嚀萬囑咐讓我當心,這回……”

  同學們安慰他說:“別哭了,哭了也沒用,放學我們跟你一塊回家,在你媽媽面前說個情。”還忙把自己的筆遞給他說,“你先用我的筆吧!”班裡的“智多星”說:“我看咱們湊錢給他買一個吧!”

  “好!同意!”這個建議得到大家一致贊成。

  他急忙擺手說:“這怎麼行呢……”但同學們不由分說,便湊起錢來:“我有兩元”、“我有一元”……很快就湊夠了錢,看到這一切,我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多好的同學啊!”我不禁從心底迸出這句話。

  放學了,同學們爭先恐後地拉他去買文具盒。買完文具盒,同學們都圍了上來,關心地問道:“滿不滿意?”當他說出“滿意!”時,同學們高興地跳了起來。這時,我清楚地看到了天天一起嬉戲的小夥伴,看到了一張張熟悉的喜悅的笑臉,而且更清楚地看到了他們一顆顆友善的心。這個文具盒上面凝聚了多少同學的深情厚誼啊!

  但是,現在,我身邊這些深情厚誼早蕩然無存了。現在,即使哪一位同學摔倒,不僅沒人去扶他,而且很多同學還會去嘲笑他。

  弘揚中華美德,構建和諧學校,從我做起,從身邊的每一件事做起。朋友們,行動起來吧!我們都是和諧社會的小主人,從自己先做起來,讓我們用行動來帶動別人!

您正在瀏覽: 深厚的友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厚的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