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和“艾艾”三兩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艾艾”三兩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艾艾”?“艾艾”是誰?或許大家都會這樣問。其實“艾艾”並不是人啦,它是一隻機靈可愛的小老鼠。它給我帶來了三年的快樂時光。他不僅惹人喜愛還十分聰明,看到我就趴在欄杆上,用祈求的眼神看着我,問我要吃的。 

  他是我和媽媽一起去花鳥市場買回來的,那時我們還為它買了一間兩層的小屋子,摟下有食盆,飲水瓶,練跑器,從一個像滑梯似的通道就可以通向兩樓,兩樓是一個封閉的小房間,住在裡面一定十分舒適。“艾艾”剛到這個新家還有些不太適應,在一樓東跑西跑,像個無頭蒼蠅似的,但是我們家“艾艾”可是無人能敵的大天才,果然不過一會兒就找到了上樓的路。為了獎勵它,我拿了兩粒玉米準備給它當點心,但我絕對不會這麼容易就讓他吃到的,我沒有像往常一樣把食物放在食盆里,而是把兩粒玉米分別埋藏在一樓木屑堆的牆角旁,然後閃到一邊,靜靜等待。只見“艾艾”探頭探腦地從房間里伸出頭來,用鼻子使勁嗅了嗅,發現確實有食物的味道,這是他興奮起來,它一下子躥下來,跑到食盆旁邊準備大飽口福,可是它把頭伸到食盆里之後,疑惑了,怎麼會沒有呢?他四周看了一圈,還是沒有發現食物的痕迹,可它還是不放棄,繼續嗅啊嗅的,不斷探尋着,屋子一圈它都嗅過了,功夫不負有心人,“艾艾”終於找到了勝利的果實,他叼着戰利品興沖沖的回房間去了。看到他那高興的樣子,我自己也不禁樂開了懷。“艾艾”不僅聰明,我也從它的身上懂得了堅持到底就是勝利的這個道理,只要不放棄,不拋棄,希望就在不遠的地方招手,就能有所收穫。 

  還有一次,“艾艾”的屋中木屑要換了,我也只好請他暫時出來,為它換一些新木屑,因為只要放它出來他一定會亂跑,所以也只好把它放在塑料袋裡,於是我和爸爸忙活了起來,只聽見“撲通”一聲,這下可不得了,小老鼠從塑料袋裡跑出來了,不知它是咬破的還是抓破的,直在地上亂跑,真是讓人頭痛,它跑得可快了,我和爸爸兩個人都無法捉住它,我們在陽台上跑來跑去,追的筋疲力盡,可“艾艾”卻得意地看着我們,好像在說:“啊,哈哈,怎麼樣,就是追不到我吧!”最後它還是在食物的引誘下,才進了屋子。 

  “艾艾”和我之間還有許多有趣的事情,它聰明靈活,惹人喜愛,讓我對它愛不釋手,他伴隨了我多少個日月,我們一起走過了多少風風雨雨,這將是我記憶深處美麗而永恆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和“艾艾”三兩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艾艾”三兩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