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羊村”三日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羊村”三日游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羊村”三日游 

  初二(2)班 鍾雨侗 

  在暑假期間,我探望了將近三年未見面的爺爺奶奶。 

  當我們見面后,卻似乎並沒有預料中的那番喜慶,也沒有你一言我一語般的熱鬧;相反,還有許些尷尬。 

  或許奶奶也覺察到了氣氛不太對勁,便熱情的告訴我:現在許多地方都已經機械化了,所以過去遍地可見的牛已逐漸失去了蹤影;相反,雞鴨羊群開始遍地可見。 

  聽到這兒,我繞有興趣地問奶奶:“那您這兒養了什麼動物?” 

  奶奶一聽,頓時也來了精神:“哎~不少,不少——有二十幾隻雞、七隻羊,還有貓、狗各一隻······” 

  這時,我才發現不遠處有三隻羊在吃草,還有兩隻正頂角嬉戲呢! 

  可它們並不好接近——它們太警惕了。先說老羊吧:好心給它喂草,還左聞右嗅,好像有毒似的;小羊就更不用說了,挨都挨不得,一見我就跑了······常弄得我哭笑不得。 

  還有四隻呢? 

  第二天,我就見到了它們,其中有三隻剛出生沒幾天的小羊羔(還有一隻自然是它們的母親),它們別提有多可愛了:膚色黑白相間,兩隻小耳朵一動一動的,叫聲清脆悅耳,一逮住它們就“媽媽、媽媽”的叫個不停,發音也特標準。 

  它們的母親也蠻有趣,是一個十足的“饞羊”——每當餵食時,不管歸不歸它,它都非要搶到手······不過,當你想逗它的時候,卻也可以用草收買它,再學幾聲羊叫;緊接着,羊羔就出現在你面前。這時,你就可以和羊羔玩了(當然,羊羔必須安然無恙)。 

  有一次,我抱起一隻羊羔,它也沒掙扎,還眨巴着那雙大眼睛望着我;自然,我也望着它。就這樣,我們大眼瞪小眼(可似乎我才是小眼睛)。可不一會兒,它開始亂蹬——這我就奇怪了:剛剛不還好好的嗎?咋這麼快就翻臉了?! 

  噢~原來人有三急,動物也不例外。 “只是,它還會回來嗎?好不容易才套住,又讓它溜了。”我惋惜極了。 

  但它又躥回來了,而且圍着我轉圈——我欣喜極了,連忙去捉它,它溜了;還沒回過神來,又跳了回來······這是個調皮的傢伙! 

  情不自禁,我想起了前年家中養的一隻兔子,也有這樣一回,只不過它不會跑開罷了······想到這兒,我眼角濕潤了:可惜呀,後來由於我們照顧不當,它出逃了。 

  雖說都是羊,叫聲卻不盡相同:羊羔聲音清脆悅耳,小羊聲音酷似嬰兒哭喊,老羊聲音則像是灰太狼學的。 

  有趣吧? 

  在鄉村的這三天中,我懂得了尊重動物,我學會了仔細觀察身邊的事物——俗話說: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在這兒,我就發現了不少美。

您正在瀏覽: “羊村”三日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羊村”三日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