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輸液”三部曲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輸液”三部曲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輸液”三部曲 標籤:考試三部曲作文 輸液作文

“輸液”三部曲

龍鳳小學

  六年級

  王海麗

說起輸液,我就嚇得心驚肉跳。記得小時候,不用說打針了,就是去看住院的親戚,我也會退卻三分。隨着年齡的增長,病痛也越來越多了,這時候,就不得不採用“強制”手段了。近幾年來,我犯了鼻炎這個惡魔,只要一感冒發燒,病情就會加重。這不,這幾天由於氣候的轉涼,它又降臨到我的頭上,鼻孔里就像被塞了棉花似的,十分難受。

    “恐嚇曲”

爸爸媽媽知道了我的病情,也不禁皺起了眉頭。他們建議我去輸液,可我死活都不肯。不論他們怎麼軟硬兼施,我都毫不動搖。這時,他們眼前一亮——計上心你來。只見爸爸用冷冰冰的語氣對我說:“如果你不去輸液,病情就會加重,最終導致你呼吸困難,甚至,甚至……”爸爸咬着牙不說話了。我開始緊張了,懷裡就想踹了一隻小兔子,砰砰亂跳,手心也直冒汗。連牙齒都有點打顫了。可媽媽還在一旁添油加醋得道:“如果你病情加重的話,還得動手術。”爸爸聽了使勁的點頭,附和着媽媽的話,道:“對呀,如果下了診斷書,你就只能……”啊……不會吧!我狐疑的看着他們,有點不相信。

“你愛信不信 ”他們異口同聲的說。

啊……如果真是這樣,那怎麼辦呀。輸液,等待死亡,我在這兩者中慎重地做着選擇。想了一會,我覺得還是生命重要,如果失去了就再也沒有了。輸液雖痛苦,但總比等死強,去輸液,我下定決心。

   “煎熬曲 ”

我向爸爸說了我的選擇,他們很高興,馬上帶我來到醫院。我躺在病床上靜靜地等待着。一位漂亮的護士阿姨走過來。我想:“她這麼漂亮,下手一定不會狠吧!”沒讓我多想,她就把繃帶緊緊地綁在我的手腕上,接着便抽出液體,我把頭扭到一旁不敢再看了,突然感到胳膊上一陣清涼,伴隨着輕微疼痛,針就紮好了。護士擦擦頭上的汗珠,說:“好了,你可以睜開眼了”我疑惑的看了她一眼,一點都不痛,我不禁沾沾自喜。我無聊的躺在床上,慢慢地等待着輸液結束,這個過程真是折磨人。

    “ 完結曲”

我一邊看書一邊打發時間,沒一會,護士進來了,她看着輸液瓶說:“該拔了”,我心裡狂喊:不要啊。可沒容我多想,她就走到我跟前,那溫和的目光好像在說:“別怕,一點也不疼。”只見她把膠帶撕開后,左手按住我的手,右手緩緩的拔出針,兩三秒鐘過去了,針管離開我的手背。啊……我自由了。此時的我病情也好像減輕了許多,心情也好了,呼入的空氣彷彿更清新了。

人生有許多挫折,一次區區的輸液算得了什麼,如果我害怕了,我還配“假小子”這個稱號嗎?

 賀 老師點評:文章開關切題,告訴讀者“我”很怕疼,之後選取了典型的事例進行重點描寫,“她這麼漂亮,下手一定不會狠吧!”等一系列的語言,讓人忍俊不禁,動作描寫、神態描寫、心理描寫都十分到位,將人物形象刻畫的更加栩栩如生。

輔導老師:賀艷芳(呂梁市離石區小學語文特級教師、優秀作文輔導講師)

本文作者:呂梁市離石區龍鳳小學  六年級 王海麗

本文源於:呂梁市離石區賀艷芳作文輔導班  

您正在瀏覽: “輸液”三部曲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輸液”三部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