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古板”三叔變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板”三叔變了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如今的南泥灣, 與往年不一般……” 

  天剛蒙蒙亮,是誰在唱歌呢?我到鄉下外婆家玩,第一天就聽到這優美的歌聲。我翻身下床,跑出去一看,啊,真是石頭開了花,“古板”三叔唱起歌來了。 

  人說我三叔古板,一點也不錯。過去年年缺糧,他整天愁眉苦臉,板着個臉孔不說話,甚至聽到我們笑出點聲,他都嫌煩。因此我們都暗地裡叫他“老古板”。 

  “古板”三叔竟然唱起歌來。真想不到他不但會唱歌,而且唱得這麼動聽。他一邊唱,一邊修補一個爛囤籮。我壯着膽子問:“三叔,您在爛囤籮里找什麼金元寶吧,怎麼這麼高興?” 

  三叔一邊修補囤籮,一邊笑着說:“個把金元寶算得了什麼?你三叔要用囤籮裝珍珠呢。” 

  “珍珠?”我感到莫名其妙。 

  “嘿,傻姑娘,你看!”三叔指着屋裡說,“三叔這滿屋珍珠,好囤籮裝不下,能不叫這爛囤籮立點新功?” 

  哈,可不是,我往三叔的屋裡一看,好呀,包穀都頂着屋瓦了,囤籮里的穀子、大米、高粱都冒尖了! 

  三叔裝了一袋煙,皺起眉頭說:“昨天你三叔我到街上去買囤籮,賣的人多,買的人更多,去晚了,沒有買到手。家裡能裝的都裝滿了,我只好把這爛囤籮補一補對付着使了,也給篾匠師傅們減輕點壓力。”說著又咧開嘴“嘿嘿”地笑起來。他笑得那樣開心,那樣甜蜜。 

  我想了想說:“三叔,這個破玩意兒肯定裝不了多少,記得我家屋裡還有兩個空着的呢,你拿來裝吧!” 

  我話音剛落,三叔又哈哈大笑起來。我以為三叔不相信:“真的,不信你問我爸爸。” 

  “哈哈……”三叔指着我的額頭說,“你呀你呀,人說出門十年不忘家鄉路,你倒是離家一年忘了自家的門了。你爸爸還在為囤籮打轉轉呢!” 三叔說完以後,又咧開大嘴唱起歌來了。 

  “如今的南泥灣,與往年不一般……” 

  聽着歌聲,我想,今年不但家鄉與往年不一般,我這“古板”三叔也與往年不一般了!

您正在瀏覽: “古板”三叔變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板”三叔變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