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與虹爭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虹爭鋒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與虹爭鋒 標籤:誰與爭鋒作文

  同學們的喧嘩聲剛剛散去,在這暮色的籠罩下,我已隻身走在放晚學回家的路上。我一手拎着被雨水濺濕的褲角,一手努力把持着一把大傘,嘴裡嘟囔着:“鬼天氣,等我從大路走到家,不澆個透心涼才怪呢!對!抄近路,穿平房區回去!”主意已定,我身子一拐進了衚衕。天色已經又黑了些。從衚衕里繞的確近多了,可這路也更加難走:坑坑窪窪,到處都有積水,我不得不放慢了步子。 

  突然,我感到身後不遠處多了一個拄着棍子的人,這時天色更黑了些,我不由得加緊了步伐。拐過了一個衚衕的我回頭一看,那人沒跟上來,我長吁了一口氣。可剛走幾步,那人又出現了。我的心一緊,完了,碰上壞人了。真是柏油大道我不走,衚衕壞人朝我來呀!那天,我聽媽媽說:某地發現了一具女孩屍體,眼睛被殘忍地挖去了。越怕越想,越想越怕。我也顧不得雨水與泥水了,擦着牆邊,小跑一般向前走,並時不時回頭觀察一下我們之間的距離。就在我第四次回頭時,感覺腳下一絆,向前趴去,傘被我扔出去老遠,整個前身——衣服、褲子,全部泡在了泥水裡,拄着地的手也被石子硌得生痛。這時,那個跟蹤我的人一邊說著:“到底出事了!”一邊走向我。而我也做好了與他決一死戰的準備。忽然,旁邊的院門開了,走出一個四十歲左右的婦女。她打着一把黑傘,看見我這副樣子,一拍大腿“哎喲!”一聲走向我。真是救星,我在心裡慶幸。她看見了那個跟蹤我的人,說道:“我說老左大兄弟,這大雨天你怎麼出來了?崴的腳好了嗎?都怪我,才想起來移走這幾塊料石,沒想真有人被它絆倒了,姑娘,快起來,沒事吧?”說著她扶起了我,那老左大兄弟這時已走到我身邊,說:“吳嫂,我剛去醫院複檢回來,本來都走到家門口的,可這位姑娘向這邊走,一下子提醒了我:這裡有幾塊大料石。天黑了,又下雨,難免會有人被絆倒,我這腳就是在路邊不小心崴的。這不,門也沒進就來搬了,這姑娘是不是以為我是壞人呀!一個勁兒緊走,我就不敢快走,怕嚇着她,沒料她竟摔了。”這時我站了起來,挪動了一下腳“啊……”我感到小腿一陣疼痛。“摔得不輕,走不了路了。”“吳嫂”說道。“先去我家吧,給你爸媽打電話來接你吧。”於是我被扶進了“吳嫂”家,我已記不清那座房子的格局。“吳嫂”說:“真巧,我昨天新買的毛巾,還沒用,不臟,你擦擦臉吧!”說著,把鮮粉色的毛巾遞向我那滴泥水的手…… 

  不一會兒,媽媽過來把我接回家去了。換上了乾爽的衣服,我斜靠在窗前。雨還沒有停,我望着漆黑的窗外,聆聽雨聲。媽媽端過一杯熱咖啡,對我說:“這好人真多呀,孩子,看什麼呢?”我笑着回答到:“彩虹……不……。” 

  人與人之間那份至真至純的愛呀,足以溫暖北國的寒風;足以攔腰截斷巍峨的泰山;足以點燃奧林匹克山上的聖火;足以喚醒沉睡百年的老樹再次迎春。我分明聽見了冰川解凍的聲音,雄偉傲岸的冰川喲!你也不禁為之動容吧?!真愛,與虹爭鋒! 

   

您正在瀏覽: 與虹爭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虹爭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