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假文盲這幅漫畫是典型的諷刺型漫畫.在一個候車站中,一個牌子上清清楚楚的寫着“母子上車處”,可是在這下面有一個男子站着。在這旁邊,有一個手抱嬰兒的婦女。那些男人既裝做看不見,又裝做不識字的文盲,還把婦女擠在一邊。這就是社會上的假文盲。

   這幅畫明顯的諷刺社會上不講道德的人。難道他們為人做點好事會怎麼樣?還是懶得動都不動?我最討厭這種人,見到他們真的很想把他們...·¥#!%*(不好意思)

   在公車上,經驗見到許多不讓給孕婦、老人座位。雖然人人都知道要讓坐給更需要座位的人,可他們這些假文盲裝做什麼都不知道的人,把頭扭向窗外。這些都反映了社會上缺乏公德心的人。

   經常看到,狹窄的道路上,一架車的司機為了探望父母或其它事而塞住了道路。司機雖然知道給人們帶來不便,可他裝作什麼都不知道,行人們只好饒道走。儘管路邊的欄杆上貼着“公德心是人們的通行證”等些話,可這些假文盲卻視而不見。

   華君武先生所畫的這幅漫畫不只諷刺了一些人不道德的行為,還提醒我們要時刻注意這些“假文盲”的行為。同學們,想做一個高素質的人嗎?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