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我為您而自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為您而自豪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你知道黨的生日是什麼時間嗎?那就是1921年7月1日,也就是每年的7月1日。我們就是要在這一天來紀念黨,為黨過一個生日。有一些共產黨員寧可犧牲自己的生命,也不會讓黨和祖國受到傷害,他們的使命就是要保護黨、保護祖國。我們也要學習他們的精神。

  我想大家都知道毛澤東吧,他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毛澤東,中國革命家、戰略家、理論家和詩人,中國共產黨、中國人民解放軍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要締造者和領袖,毛澤東思想的主要創立者。字潤之(原作詠芝,后改潤芝),筆名子任。1893年出生於湖南省長沙府湘潭縣韶山沖,1976年逝世於北京。從1949年到1976年,毛澤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最高領導人。他對馬克思主義的發展、軍事理論的貢獻以及對共產黨的理論貢獻是毛澤東思想最重要的組成部分。毛澤東被視為現代世界歷史中最重要的人物之一,《時代》雜誌將他評為20世紀最具影響100人之一,代表作品有:《矛盾論》、《實踐論》、《論持久戰》、《沁園春·雪》等。

  他經歷過抗美援朝、炮擊金門、南京長江大橋、在印度和越南時的戰爭等。從1930年底起,同朱德領導紅一方面軍戰勝了國民黨軍隊的多次“圍剿”。以王明為代表的“左”傾路線領導集團進入中央革命根據地以後,毛澤東被排斥於黨和紅軍的領導之外,導致紅一方面軍第五次反“圍剿”失敗。1934年10月,參加紅一方面軍長征。長征途中,1935年1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在貴州召開擴大會議(即遵義會議),確立了以毛澤東為代表的新的中央領導。10月,中共中央和紅一方面軍到達陝北,結束長征。

  當然,除了毛澤東之外,還有許多為黨、為祖國獻身,做貢獻的人。例如:劉胡蘭、雷鋒、賴寧、楊利偉、王傑等人,都給我們樹立了好榜樣。我從現在起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進京路小學六年級:馬超越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為您而自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為您而自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