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小夥伴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小夥伴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總評:寫人的文章,要想寫活,重要的是通過典型事例刻畫人物形象,並通過人物的語言和神態寫出人物的個性。本文除了選取的買書這個事例比較典型,可惜表達不完整,且在人物的細節上筆墨也很單薄,無法給人留下深刻得印象,自然也就無法給讀者造成心理上的起伏和感情上的衝擊。具體評析見文中標識。 

  《閩南·同學少年》專輯指導老師:吳曉婷  

  我有一個小夥伴,她叫韓寶萍,一雙大大的眼睛,扁扁的鼻子,她的個子與我差不多,她從小就把當作家定為她的願望。 (相貌描寫要抓住重點,從本段來看“一雙大大的眼睛”配以“扁扁的鼻子”確實顯得有些與眾不同,但作者應該通過借喻等手法把鼻子怎麼扁、眼睛如何大以及大眼睛、扁鼻子結合在一起給人的感覺形象地表現出來,這樣才能吸引人。至於“她的個子與我差不多”屬於不確定性的描述,則應該刪除。)

您正在瀏覽: 我的小夥伴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小夥伴 暫無評論